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成功小记者学雷锋争当环卫小卫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7 09:52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近日,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三年段小记者,头戴采访帽、佩戴小记者证,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周边,寻“雷锋”、学“雷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他的精神却一直在闪耀。学习雷锋,贵在行动。你看,小记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手提垃圾袋,细心地捡拾着地上废弃的易拉罐、纸屑、塑料袋、烟头等垃圾,花坛绿地、商店门口,任何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此外,电瓶车停放处、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也是大家清理的重点对象。人多力量大,一眨眼工夫,道路变得干净许多!看着自己为保护环境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大家露出了纯真的笑容。

  活动当天,小记者们也在校园周边找到了很多“雷锋”:在学校坚守岗位的保安叔叔,每天护送学生过马路的家长们……每位“雷锋”都默默地在为大家付出。整场活动,小记者们在活动中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精神,也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成就感。

  小记者感言

  今天我做了一回小“雷锋”,在街道边清理垃圾、撕广告纸,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看着焕然一新的街道,我们笑逐颜开。今后,我们应该积极传递正能量,乐于助人、帮困扶弱,做到“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

  曾泓彬(三年1班)

  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主动将垃圾捡起、帮助别人解决难题、拾金不昧……这些都是雷锋精神的体现。只要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改变就会发生。

  吴梓钦(三年2班)

  尽管垃圾脏脏的,也有很多小烟头,但没有一个人露出嫌弃的表情,只要见了垃圾都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不一会儿,袋子里的垃圾就装得满满当当的。看着今天的“收获”,大家满意地笑了。

  林君毅(三年3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更加美好的人间。雷锋叔叔,这个把“为人民服务”当成自己一生追求的人民战士,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身边的人带来了无数温暖。我也要做一个这样的人。

  吴筱雯(三年4班)

  我们找到了身边站岗的保安叔叔和打扫卫生的保洁阿姨,一个每天保护着我们的安全,一个每天维护着环境卫生。我们也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看着干干净净的大街,我们很开心,也很激动。

  许庭嫣(三年5班)

  今天的活动让我懂得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了解到了环保工人的辛苦,也更懂得了“助人为乐”的含义。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许煜凯(三年6班)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做好事的快乐。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

  许安颖(三年7班)

  (小记者 许又丹 吴凯妮 曾浩烨 杨伯昕)

  指导老师 蔡夏莲 指导记者 张之杰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