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永和群滨小学小记者环保志愿服务走进八仙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7 10:03
  

  晋江新闻网3月7日讯  “相约一起做环保志愿服务,美化晋江,你们真棒。”当我们一手拿着夹子,一手提着垃圾袋,“搜寻”藏在角落的垃圾时,耳边传来了一声声称赞。听到市民的点赞,大伙儿干起活来更加积极了。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这一天,我们晋江永和群滨小学小记者前往八仙山,开展环保志愿服务,为大美晋江建设出一分力。

  周末的八仙山很是热闹,市民携家带口前来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周末的美好时光。我们每人领取了工具,有的是夹子,有的是垃圾袋,还有的小记者则化身劝导员。

  “出发,开始行动!”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你瞧,小记者们一个个火眼金睛,无论是“躺”在路道中,还是“藏”在草丛中的垃圾,都被小记者们“揪”出来,放进垃圾袋。

  在做环保的过程中,小记者们欣喜地发现,捡拾到的垃圾“寥寥无几”。“由此可见,现在大家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了,不再乱扔垃圾了。当然,也少不了环卫工人的努力,他们起早贪黑,让我们的家乡更整洁、美丽。”小记者们有感而发。

  当天,除了捡拾垃圾外,还有一组小记者,化身文明劝导员,他们大胆出击,上前劝导不文明行为,并宣传垃圾分类。看到小记者穿梭其中的忙碌身影,市民朋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顺利完成了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汗水浸湿了我的衣衫,但看到整洁、风景宜人的八仙山,看到市民们悠闲惬意地漫步,我感受到了一种由衷的快乐。

  “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这次活动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返程途中,小记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着此次学雷锋活动的收获与感受,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雷锋精神。

  小记者感言

  学雷锋纪念日那天,我们小记者出发八仙山开展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整个活动下来,我体会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

  陈书博(四年1班)

  本次活动,我们用自己小小的行动让家乡变得更美丽。希望大家能够养成“垃圾不落地”的好习惯,共同保护好地球环境。在此,我们也为雷锋叔叔点赞,为雷锋精神点赞!

  许鑫怡(四年1班)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乐于助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王思怡(六年2班)

  我们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有的提垃圾带,有的拿火钳,有的干脆用手捡,把八仙山上的瓶子、垃圾袋等都装进垃圾桶里,连一个烟头都不放过。看着更加整洁美丽的八仙山,我开心极了。

  洪楷炜(六年2班)

  经过学雷锋活动,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今后,我们要多多向雷锋叔叔学习,乐于助人,温暖更多的人。

  蔡翔捷(五年2班)

  (小记者 方兴诺)

  指导记者 蔡红亮 陈巧玲

  指导老师 张丽荣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