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助企业“上云” 为产业提效 新塘街道聚焦“数字化”转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6 09:29
  

  晋江新闻网讯 4日下午,晋江新塘街道召开“数字引领智造加速”党政商会联席会议暨数字化转型会议,向街道党政领导、市直驻街道各部门负责人、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深度解读数字化转型相关知识,助力传统产业“三提三效”,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当前,晋江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抢抓数字经济的新风口。作为数字化转型典型企业之一的卡尔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会上,卡尔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IT总监陈渊华向大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升级经验,剖析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原因、路径、意义和价值等内容。

  自去年2月成立以来,华为(晋江)工业互联网云孵化中心已服务晋江40多家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会上,该孵化中心总经理吴双平结合企业案例,作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分享。

  服装是新塘街道的传统产业之一,中小企业的发展也不落后。对此,新塘街道特别邀请华为生态解决方案专家林泉英、王子伟分别作了《如何通过精益数字化服装智能制造》《中小型制造企业如何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通用)》等主题讲座,深度解读服装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及经验,中小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为更多企业快速“上云用云”提供了参考经验。

  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清渠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1年新塘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

  2021年,新塘街道多项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经济指标综合考评、项目攻坚、疫苗接种、党务信息等工作排名晋江市前列。

  2022年,围绕晋江市“三提三效”行动部署会精神和“五个年”活动要求,新塘街道确定了“125”年度工作思路,将紧扣“福建芯小镇、环湾后花园”城镇发展目标定位,统筹好“发展”和“稳定”,加快实施经济发展、城建品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打造实力、活力、美丽、幸福、清正新塘,推动新塘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记者_许春)

标签:新塘街道|“数字化”转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