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塘“芯”起航 群“星”闪耀 争创一流 新塘街道评选年度“星级人物”24名聘用人员获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2-10 10:08
  

  新塘“芯”起航 第4期

  主办:晋江经济报社

  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新春伊始,干劲十足。

  近日,晋江新塘街道举办首届星级人物颁奖仪式,24名在工作中积极拼搏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的聘用人员获得表彰和奖励,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奋勇争先、争创一流。

  据悉,2021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新塘街道上下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创下了不少佳绩。其中,新塘街道党工委获评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梧林传统村落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档案馆“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实践基地”落户梧林侨批馆;新塘街道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限额以上销售额等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经济指标综合考评、项目攻坚、疫苗接种、党务信息等多项工作排名全市前列。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砥砺奋进、奋力拼搏。”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清渠表示,“星级人物”评选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激励街道上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紧围绕“福建‘芯’小镇环湾后花园”的城镇发展目标定位,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和苦干、实干、巧干的工作作风,推动新一年街道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创新之星

  颜萍蓉(社区治理办社区工作者)

  “这是继2020年度之后,我第二次获得这项荣誉。这也是对我过去一年工作最好的褒奖。”颜萍蓉欣喜道。

  在日常工作中,颜萍蓉总能开拓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她协助制定的《新塘街道社区巡逻队“菱形”绩效管理机制》入选晋江市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治理创新项目;参与创新设想的“六守六无”社区最佳微景观评比活动,以微景观展示平安建设文化内涵,让一处处微景观成为兼具观赏性、实质性的平安建设载体。

  庄景华(杏坂社区专职工作者)

  扎根社区一线的庄景华,是一位“多面手”。他不仅配合社区做好城建、民政、综治、征兵、危房翻建等各项工作,也助力社区强化宣传统战工作,争创文明社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工作中,大学毕业的“90后”庄景华,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助力杏坂社区创建省级文明社区、连续多年荣获晋江市“四星级”平安社区,实实在在惠及社区居民。

  柯嘉萍(后库社区专职工作者)

  柯嘉萍扎根社区一线近10年。她既是社区工作中的“熟手”,也是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年轻力量。

  “当前,社区治理日益现代化,智慧社区建设涉及大量信息化的工作,我们专职工作者就很好地充实了这方面的力量。”柯嘉萍说,在后库社区,她协助社区做好党建、安全生产以及综治调解等工作,和社区党员、群众时常打交道,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

  柯伟家(党政办信息员)

  从2014年入职新塘街道以来,这是柯伟家第二次荣获“创新之星”。他曾担任后库社区网格员,还曾抽调参与罗裳片区、高铁新区等项目征迁工作,基层工作经验丰富。

  在担任信息员后,他善于思考、灵巧选题,不断延伸信息触角,助力新塘街道2021年度党务信息排名位居晋江市前列。他撰写的多篇信息也获上级肯定。

  柯伟家还认真做好群众诉求的提交和反馈,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全年累计处置群众诉求1019件。

  攻坚之星

  庄铭转(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庄铭转主要协助科室做好石结构危旧房屋改造申请和廉租房的申请对接等工作。近年来,他还被抽调参与梧林外立面改造项目工作,并兼职河长办巡河员。

  为了动员梧林社区居民配合做好外立面改造的工作,居民们下班休息的晚上、周末、假日,也常常是庄铭转和同事们上门动员的时候。截至目前,庄铭转和同事们已顺利推进90多栋房屋完成了外立面改造。

  黄丽红(梧林社区专职工作者)

  梧林社区涉及传统村落保护开发配套项目的征迁。黄丽红就是征迁工作组中的一员。

  做好征迁前期工作、和群众讲解征迁方案、动员被征迁群众……黄丽红和同事们的工作,繁杂又艰巨。

  “以情动人,将心比心,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关键。”黄丽红说,这也是对社区工作者的基本要求。工作中,求真务实、严于律己的黄丽红,总能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助力社区建设和发展。

  丁晓真(沙塘社区专职工作者)

  在近两年的社区工作中,“90后”的丁晓真以谨慎的工作作风、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广获好评。

  在做好党群社团、劳动保障等主责工作之余,丁晓真还时常热情地协助社区其他工作人员完成工作,显著提升了社区工作的效率和成效。

  丁晓真说,她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社区建设持续发光发热。

  姚明德(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河道专管员,姚明德把爱河护河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职责。

  每天一早,他就来到梧垵溪河畔,沿河巡查河水质量,查看是否有污染、破坏河道环境的情况等,生怕梧垵溪“生病”。

  “梧垵溪是晋江市重点关注的流域之一,事关群众生活环境的优化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巡河工作不允许有半点松懈。”姚明德说,一旦发现有涉河污染等违法行为,就及时上报处理,守护好这片绿水清溪。

  勤奋之星

  施兰英(社区专职工作者)

  在抽调到新塘街道纪工委后,施兰英主要协助做好各类文书报表、工作报告、廉政文化宣传等,任务多、要求高,压力也不小。

  在科室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施兰英还身兼多职,主动承担科室大部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不过施兰英总能迎难而上,把工作做得出色。她撰写的多篇信息报道、网评文章被省、市级党媒刊发,有4篇调研文章荣获晋江市级二、三等奖。

  柯明明(杏墩工作点社区专职工作者)

  积极主动、勤勉刻苦的柯明明,是社区干部的“参谋助手”。

  在工作中,她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新农保以及新农合缴费、安全生产等多项工作。

  “社区工作很杂,需要用心、用情和群众沟通,真心对待工作和群众。”柯明明说,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认同感、参与感,才能更好团结群众,一起建设好美丽社区。

  姚清涵(流动人口办工作人员)

  参与新塘街道疫情数据排查、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姚清涵,工作量可想而知。

  遇到省内出现疫情时,姚清涵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工作更是常态。有时,为了在最短时间内排查出重点地区来晋人员、密接人员,他们常常奋战到凌晨。

  在为来晋人员高效办理居住证、流动人口市民积分优待申请等工作中,姚清涵也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助力新塘街道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创先争优,位列晋江市2021年度考核第三名。

  黄剑锋(安办工作人员)

  作为安办工作人员,黄剑锋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无论是入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还是内业资料的整理,黄剑锋都一丝不苟。在工作中,他还不断充实安全生产检查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以更好地应对工作新要求、新挑战。

  “安全生产工作是重中之重。”黄剑锋说,只有扎实开展工作,认真走访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才能帮助企业排查和整治好存在的安全隐患,助力社会发展。

  协作之星

  吴景润(安办工作人员)

  扎根基层工作近30年的吴景润,可以说是一名“老黄牛”。他不仅在晋江良种场工作过,还曾被抽调参加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开发项目、高铁项目的征迁工作。

  “在工作中,多换位思考、交心沟通、团结协作。”吴景润说,如和群众讲解征迁工作方案、排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化解工作中的矛盾等,都需要耐心、细心、贴心和协作。

  吴景润说,他将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李宝玲(上郭社区专职工作者)

  是社区工作者,也是公众号“小编”;是环境网格巡查员,也是党务工作者……在社区里,积极主动的李宝玲可以说是“万金油”。

  兢兢业业的她,不管遇到群众眼中的“烦心事”,还是群众口中的“小事情”,都认真做好问题清单并逐一交办,遇到复杂的问题,也主动和多部门协商处理,用真情、实干服务群众。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只有大家多协作,多分担,才能做好各项工作,共建好幸福社区。”李宝玲笑着说。

  王小翠(党建办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王小翠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王小翠善于调整心态,在工作中奋勇争先、善作善成。

  无论是协助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还是积极配合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党代表选举等,王小翠都严谨认真,充分发挥了党建业务助手作用,提高了党建工作质量。

  董春玲(总工会副主席、工会专干)

  从事工会工作多年的董春玲,长期以饱满的热情服务职工,积极发挥工会的职能,开展各类服务职工活动,给广大职工送去了关心、关爱。新塘街道总工会绩效考核也多年位居晋江市前列,董春玲连续多年被晋江市总工会评为“优秀工会专干”。

  此外,董春玲还积极协助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基层工作,尤其是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为防疫工作贡献了一分力量。

  服务之星

  陈燕清(卫计办工作人员)

  作为卫计办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在陈燕清看来,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担当。

  陈燕清不仅要协助做好卫计办的日常工作,守护群众的卫生和健康,还要配合防控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之星’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我的激励。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为街道的发展多作贡献。”陈燕清说。

  张梅玲(塘市社区组织委员)

  在基层工作8年多的张梅玲,热情上进、积极作为,不仅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还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技能。

  在抓好组织党建工作的同时,她还协助做好社区日常事务,积极推动社区建设发展。一边工作,她还一边学习了会计专业知识,兼顾新塘街道财政所出纳工作。

  “在新的一年,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做好各项工作,助力社区和街道的发展。”张梅玲说。

  曾燕青(党政办工作人员)

  在协助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的同时,曾燕青重点负责公文及票据的流转,协助做好印章管理及会务保障工作等,需要认真、耐心和主动。面对上传下达等各项工作,曾燕青总能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备受同事赞许。

  “‘服务之星’荣誉的获得,对我来说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和鞭策。”曾燕青说,在新的一年,她将努力提升,履行好岗位职责,发挥好办公室的纽带作用。

  李锦莲(财政所工作人员)

  财政所的工作,要跟人、事、钱打交道,不仅要认真负责、善于沟通,也要讲纪律、守规矩。李锦莲以踏踏实实的作风,认真严谨的态度,获得了认可和肯定。

  工作中,李锦莲主要协助做好财政所日常工作,认真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任务,并严格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学习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业务知识,提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水平。

  进取之星

  陈清云(企业办工作人员)

  陈清云是扎根新塘街道17年的“老统计员”,为街道开展经济工作提供着有力的数据支撑。

  日常统计工作、专项统计调查事务、全国性的普查工作……常年来,陈清云既和数据打交道,更和数据“交朋友”。为了做好统计工作,他还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并自学与工作相关的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杨珊婷(晋良社区专职工作者)

  2020年,杨珊婷开始加入社区工作者的队伍,投身基层工作。

  一年多来,她体会到了社区工作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并以积极进取、尽心尽责的态度,协助社区做好全国人口普查、社区党建、基层组织换届、计生卫生、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进取之星’荣誉的获得,让我感到十分荣幸,这份荣誉不是我一个人的,它属于我们整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杨珊婷说,今后,她将更加努力地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和水平。

  王雯雯(荆山社区专职工作者)

  大学毕业的王雯雯,扎根基层一线已逾10年。

  工作中,她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认真完成党建、安全生产监督等重点工作,确保常规工作稳步进行。

  她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主动认领社区党组织星级评定、乡村振兴及公共服务中心星级创建工作,为社区建设发光发热。

  王香君(党建办工作人员)

  作为党建办工作人员,王香君主要协助做好街道统战工作,加强与统一战线对象的联系沟通,参与组织开展各类统战活动。

  工作中,王香君积极肯干、善于创新,充分挖掘新塘街道侨文化资源,配合做好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工作,助力新塘打造华侨历史文化展示平台,展现了基层工作者的担当作为。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通讯员 赵少灵 吴思源 )

标签:新塘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