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学习动态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01-26 16:3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

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尹力主持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日前,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的演讲,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省统战工作,审议《中共福建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22—2026年)》《福建省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具体举措,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醒头脑,坚持自我革命,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洁、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要坚定稳妥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发表的演讲,树立国际视野,增强战略思维,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办好福建的事情,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发挥我省独特区位优势,推动自贸试验区扩区提质,深化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省建设,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并进。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发挥优势,积极主动,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把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勇于担当作为,围绕重点工作建言献策,推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开展“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行动,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守正创新,打造具有福建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建设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坚持巡视巡察政治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把握“国之大者”,突出见人见事见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不断健全完善整改工作机制,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扎实推进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队伍能力建设,严明纪律要求,严格内部要求,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视巡察铁军。

  会议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健全完善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提高创新创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价值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系统观念、先行先试、开放融合,构建支撑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知识产权保护先行区建设,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周琳

标签:省委常委会|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