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新品布局加速 运动品牌掀“虎”款热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2 09:22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每到新年之际,以生肖元素打造新年限定款就成为许多品牌的核心亮点,今年也不例外。“虎年”未到,安踏“星202卧虎藏龙”、特步“天乘壬寅虎文”、李宁“日进斗金”、361度“龚迎好运”……众多国产运动品牌,甚至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运动品牌含有“虎”元素的商品也已走上市场“C”位,掀起新一轮购物潮。

  今年安踏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鞋品年货”,不仅覆盖休闲鞋品类,更在篮球实战鞋、板鞋等多个品类也推出虎年专属配色款。而安踏儿童也紧抓传统新年换装的需求,将虎年元素融入包括衣服到鞋品在内的全套产品中。不同于以往花花绿绿的中国年传统设计,今年安踏以冰雪配色结合虎年元素,既展现春节主题,又有对冬奥的美好祝愿。

  以安踏刚推出的“星202卧虎藏龙”搭配特殊鞋盒及鞋垫配件为例,其鞋面设计暗藏虎纹和龙纹,诠释“卧虎藏龙”的配色名称,左右鞋舌上分别印有金色的 “壬寅”和“2022”的字样,象征着虎年限定。同时,随鞋附赠了一副特殊鞋垫,其灵感来源于传统的民间绣花鞋垫,左、右脚分别为一龙一虎,呼应配色主题。此外,鞋垫上的年画风格突出新年氛围,并把新年的美好祝愿绣在其中,伴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走好每一步。

  同样巧用虎元素的还有特步。特步在壬寅、中国传统色、地支中提取经典设计元素,开启旧时虎文图腾与新境的碰撞,将当下运动时尚与传统文化美学结合,以天、干、地、支为主题,推出了“壬寅虎文”限定系列。

  同样是新春特款,李宁的“日进斗金”系列则把辞旧迎新、喜迎新年的概念玩出新花样,该系列加入了发财树、聚宝盆、钱袋等元素,以插画方式趣味演绎百变萌虎,甚至在鞋款里加入了刮刮乐、闪卡、光变等元素,产品品类涵盖棒球服外套、休闲西装、T恤、卫衣、毛衣等。而匹克则在单品上做出了特色,推出了匹克态极大三角“寅虎”,主色以新年红色为底,金线勾勒而成经典三角LOGO,以此祝愿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大吉大利,日进斗金。其鞋舌上的“寅”“虎”二字,以及鞋带上的金色小铃铛都为这一双匹克态极大三角增添了不少色彩。此外,匹克态极闪现3代“萌虎”“锦鲤”配色,寓意喜庆。

  国内运动品牌加速虎年的产品布局,国外运动品牌也动作频频。对耐克、阿迪达斯而言,紧抓中国市场,农历新年推出生肖配色已经成为惯例。今年,耐克旗下两大板鞋支线dunk、AF1充分利用虎纹设计,并融合当下最火热的Vintage元素,全鞋底氧化做旧,在鞋面细节处加入金丝刺绣模拟虎纹,呼应虎年生肖主题。阿迪达斯则在Tare Young等球星鞋上推出虎年主题,传统祥云等中国元素被大量应用。

  (记者 柯雅雅 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