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发布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冠军龙服”亮相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01 12:45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  昨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在北京发布,这标志着由安踏精心设计打造、象征中国体育最高荣耀的北京冬奥会“冠军龙服”正式亮相。同时,安踏还发布了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钢架雪车、冰壶等众多北京2022年冬奥会项目的比赛装备。据悉,安踏为本届冬奥会15个大赛项中的12支中国国家队打造比赛装备,是支持中国国家队比赛装备最多的运动品牌。

  据介绍,为传承“冠军龙服”的经典设计,安踏启动了“双奥国服”计划,继续邀请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奖得主、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先生操刀,持续进行设计语言和运动科技上的升级。本届冬奥会“冠军龙服”传达了“世界共荣”理念,用清晰的红色线条相汇于中轴线,寓意五洲四海的伙伴相汇于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领奖装备的科技性能同样出色。安踏应用了自主研发的炽热科技,兼顾了轻量性,同时实现了零下20℃超轻保暖;领奖鞋则采用了氮能科技和足弓内嵌碳板支撑,结合非常便捷的BOA系带系统,兼具舒适性与便捷性。

  有别于以往“冠军龙服”的发布,此次安踏还发布了其为12支中国运动队打造的高水准的比赛装备。

  奥运的高竞技水平背后也有各国科技装备的角逐。

  在短道速滑比赛服上,安踏自主设计的短道速滑比赛服达世界最轻、最透气水平,减阻提速系数高达5%,曾获“ISPO全球设计大奖”,支持武大靖在平昌冬奥会上首夺奥运金牌。今年的短道速滑比赛服更是突破传统局部防护,采用最新的360°全身防切割技术,防切割强度是钢丝的15倍,剪刀划不破,安全性能获得更大提升。

  “短道速滑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冬奥会13枚金牌中有10枚是短道速滑项目所获得,今天的短道速滑比赛服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在减阻科技的助力下,相信运动员们会取得新的突破。”前冬奥冠军韩晓鹏表示。对于短道速滑、高山滑雪、钢架雪车、雪橇等速度至上的比赛项目而言,提升减阻性能是比赛服最重要的指标。而安踏通过结合应用空气湍流控制、边界滑移技术、高弹减阻面料和表面导流结构等多项减阻技术,为这些项目的运动员打造减阻性能极佳的比赛装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各大品牌更是摩拳擦掌,为呈现一场精彩非凡的冬奥会贡献力量。

  安踏方面表示,经过多年的科技研发投入,安踏已获得了超1400项产品专利,并将尖端运动科技应用于奥运装备中,累计为28支中国国家队打造高水准奥运装备,打破了过往中国奥运装备被外资品牌垄断的局面。

  中国速滑名宿叶乔波表示,当今中国奥运装备科技的发展是全方位的,从领奖装备到比赛装备,包括此前发布的制服装备,均在全面突破国外品牌的技术垄断并取而代之,将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记者 柯国笠)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