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节约采购成本 助力企业发展 染整行业集采平台正式发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0 14:56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8日,在晋江市染整行业协会(2021)年会上,知染集采平台正式发布。该平台将为染整企业提供更好的产品,节约更多的成本,进一步提升晋江染整企业的竞争力。

  据悉,知染集采平台是由晋江染整行业协会发起,为会员企业提供联合采购、检测对比、金融支持的专业集采平台。

  “我们之所以做这样一个平台,是基于染料助剂生产企业和染厂之间存在很多高成本、低效率的问题。”晋江染整行业协会集采项目组负责人化宁告诉记者,比如成本方面,染料助剂生产企业存在渠道销售成本高、品种过多、没有集中优势,以及中间经销商环节过多,层层加价等问题,导致染料助剂生产企业的产品增加非必要成本,并转嫁到染厂身上;而染厂则面临着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由订单零散造成的议价能力低、产品非标准化,灰色空间大等问题,导致难以控制成本。

  不仅如此,在效率方面,染料助剂生产企业由于品种多,无法产生集中优势,面临生产稳定性低,容易受原料价格波动影响,以及物流少量多频次等问题。而染厂也面临品质不稳定、供货不稳定、价格波动难预估的问题。

  “解决这些问题,集采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化宁说,在2020年下半年,协会便提出搭建平台的想法。“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节点,拟定经过市场沟通反馈的合适的数量,发布拼单信息,然后由平台去和生产企业谈判。如果集采成功,再进行付款和发货结算,失败也不会造成任何损失。”

  据介绍,知染集采平台面向染整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目前,该平台共发布了四款集采产品,分别为300力份常规分散黑ARO、分散翠兰SGL、去油剂、分散高牢度黑TRW-H。每款产品都可以看到所属公司、地区、包装规格、产品详细介绍等信息,以及该款产品近半年、一年和三年的价格曲线图。同时,平台还提供有集采产品的第三方检测对比报告,内容包含染色深度对比、染料对ph敏感度、牢度对比等,以保障产品质量。此外,平台还将每天提供最新的染料中间体和助剂原材料的最新价格资讯,方便企业掌握最新的市场动态及价格涨跌情况。

  “我们做到了价格透明,而且最少起订量也非常低。这意味着,量少也可以享受到集采价。”化宁介绍,同时,发货周期、付款方式和账期等,企业都可以自主配置,不仅能切合企业的生产和财务周期,还可以提前下单,锁定优惠价,降低采购成本、仓储成本和管理成本。

  “如果厂家因为集采,能够集中生产单一品种,这不仅会让成本降低、品质提高,也会提升整个行业的标准化。”化宁表示,此外,知染集采项目组除了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供会员企业进行采集外,还将免费为协会会员企业提供第三方检测对比服务。

  (记者 吴晓艳)

标签:染整行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