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童心一颗 爱心一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1-10 09:56
  

  晋江新闻网1月10日讯 “卖纸袋咯,只要5块钱一个!”昨日下午,晋江实验幼儿园中一班举办“纸趣横生”爱心义卖活动,收获了满满的爱心。

  原来,“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启动之后,晋江实验幼儿园中一班全体孩子及家长积极响应。他们将通过爱心义卖活动募捐到的3769元爱心款,全部捐给晋江市爱心格子铺,从而帮助困难青少年及外来工子女实现新年微心愿。

  活动现场,36组亲子家庭早早就带着各自亲手制作的纸制品到现场摆摊义卖,他们分为纸袋组、纸箱组、纸筒组和纸伞组。走近一看,这些纸制作品图案丰富,造型各异:有海绵宝宝造型的纸箱、有小萌猪的纸袋、有画着老虎的灯笼、有小恐龙形状的纸筒……既有可爱的动漫形象,也有家长孩子自己设计的图案,充满奇思妙想和童真童趣。

  “这个好萌啊,多少钱?我要买!”越来越多的市民闻声而来,他们不仅是被可爱图案吸引,更是怀揣着乐于助人的爱心。5块、10块、20块……很快,摊位前的募捐箱越来越满。

  “这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小书包!”在纸袋组摊位前,黄宇恒小朋友指着一个可爱的小书包和纸袋说:“纸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不可以浪费纸。你看,把它们做成好看的东西,卖的钱还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充满童真又颇有道理的话,获得在场市民点赞。

  当天下午,在全体家长、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能加入此次‘暖冬’行动行列,我们感到十分荣幸。这次义卖活动也得到了全体幼儿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晋江实验幼儿园中一班老师陈珞苹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幼儿关心帮助他人的良好品质,而且能够让那些需要帮助的青少年感受到孩子们真挚的爱心。

  (记者 沈茜 秦越)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