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劲霸发布首套“碳足迹”商务休闲男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30 17:47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28日,劲霸男装在行业率先发布首套“碳足迹”商务休闲男装——劲霸男装“碳”索套装及劲霸男装产品碳标签。

  此次劲霸男装发布的“碳”索套装由“碳足迹”茄克、“碳足迹”慢跑裤、“碳足迹”印花棉T恤构成。消费者通过扫描服装吊牌上“碳标签”二维码,即可追踪并实时查阅该产品从原料开采、加工到制造的“碳足迹”。

  值得一提的是,该套装的“碳足迹”测评由“纺织服装行业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应用系统”计算数据、生成“碳足迹”报告。

  “劲霸男装此次发布‘碳足迹’产品是对上下游价值链的一次低碳宣贯,对产业绿色生态圈的构建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副主任兼可持续发展项目主任、联合国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中国工作组负责人胡柯华表示,劲霸“碳足迹”测评涉及服装业、纺织业、印染业和农业等多个领域,引导全产业链一起完成绿色协同。

  劲霸此举旨在带动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发展,进一步构筑产业可持续时尚能力与未来话语权,引领消费者开启全新可持续时尚生活方式。

  “时尚行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表示,除了在消费端的“碳”索渗透,企业自身的气候管理也是重中之重。此次劲霸男装同时发布的“碳排放基线”即是企业进行气候管理的首要步骤,也是劲霸的一次自我“体检”,将实现企业的减排目标,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了解,2019年,劲霸男装成为首家签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时尚产业气候行动宪章》的中国品牌,同年联合发起“时尚气候创新专项基金”;2020年开展首次气候训练营,并启动企业碳排放基线测算;今年更是首批加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时尚品牌气候创新碳中和加速计划”。

  记者 吴晓艳

标签:劲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