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专家齐聚晋江 共谋绿色纺织“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30 17:47
  

  晋江新闻网12月30日讯  昨日,2021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八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在晋江举行。本届峰会以“双碳”战略为核心,以“科技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吸引了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著名的纺织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参加。

  现场,第八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评选结果揭晓。细旦超高强聚乙烯纤维等10大项目获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化纤长丝生产智能化管理系统等12个项目获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产业推动奖”;高品质微孔聚酯DTY纤维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等10个项目获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新锐科技奖”。此外,聚焦行业绿色发展,此次活动首设“绿色先锋奖”,由有机-无机微纳米无氟防水整理剂制备与应用等7个项目斩获。

  活动上,五洋纺机与福建锋源盛纺织签署针织智能生产应用战略合作;通用技术高新材料与晋江市龙兴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通用技术中纺化工与华宇织造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京中丽制机与福建百宏聚纤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自2017年开始,“中国十大纺织科技”落地泉州晋江,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发布100余项行业科技成果,促成10余项科技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超4.3亿元。

  活动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解读了《我国纺织科技强国战略纲要》;华东大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华平就《纤维材料绿色低碳技术与发展趋势》作分析;部分获奖项目现场推介。

  活动还举行“双碳”战略下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研究员、原副所长姚元根分享《“双碳”双控下的企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龚龑带来有关“碳中和与纺织服装低碳技术路径”的观点;中纺绿纤总经理助理、市场部负责人于顺平讲解“优赛尔、绿纤竹的开发及应用”;北京中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李翔以“生态纺织品助剂助力绿色印染工艺”为主题进行分享;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检测事业部副总经理姜慧霞就“标准促进纺织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进行解读。

  本次活动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下,由通用技术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局、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通用技术中纺院海西分院、《纺织科学研究》杂志承办,晋江市科学技术局、晋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商务局、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泉州市人才创新共享联盟、中纺标检验认证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 吴晓艳

标签:中国十大纺织科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