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安海西安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5 17:30
  

  我是一粒沙子

  陈思曼(六年2班)

  我是一粒无忧无虑的沙子,每天都和伙伴们在沙滩上幸福地晒太阳。这天,我如往常一样和小伙伴一起晒大阳,旁边有一只母蚌也在晒大阳,它的舌头一伸一缩的,十分滑稽,我忍不住笑出声来。不料,这时一阵风吹来,我和几个小伙伴一下子飞了起来,粘在了母蚌的舌头上,母蚌像是感受到什么东西黏在它的舌头上,立刻把舌头缩了回去,顿时我们陷入了一片黑暗。“大家还……”,我话还没说完,蚌壳里充满了海水,舌头还怪异地扭动着,原来母蚌回海里去了。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伙伴,我同他们谈论着怎么逃出去。有一个小伙伴说:“要不等母蚌在海里张开嘴的时候,我们趁机逃出去!”大家点头同意。

  但过了很久母蚌也没有张嘴,在旅行中我们还有了一个重大发现:我们慢慢地被母蚌体内的东西包裹住了,我不得不安静地待在里面不动。它时不时分泌出一种黏糊糊的东西把我包裹住,这让我十分难受。

  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蚌壳里,我的身体逐渐膨胀,难受极了,我真想逃出去!也不知过了多久,一缕阳光照向了我,我慢慢地睁开眼睛,正准备欢呼自己重回大地时,眼前的情景让我十分震惊,阳光下的我们闪闪发亮,滑滑的,白里泛着点粉色。我不是沙子吗?啊,现在我变成了珍珠,真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结局。

  指导老师_林秀湘

  护花使者

  管成毅(五年3班)

  说起我们的语文老师伍老师,我就滔滔不绝。

  伍老师爱花,众所皆知。她不仅会在朋友圈晒一晒她所养的植物,还会和我们分享她的植物宝贝。她种的植物多种多样:有姹紫嫣红的月季,有小巧可爱的多肉,还有形态各异的仙人掌……每年,老师都会送我们一株小植物,让我们全班一起种,一起做小小园丁。她常说,养花很好,鼓励我们去观察植物是如何生长,让我们懂得和植物做朋友,留心生活中的美。同时,伍老师也常常和我们分享她的养花经历,分享她看到花开的喜悦,也会向我们倾诉她因为植物死亡的伤心。

  我的老师爱花,更爱班级里的“花”。

  一次,做完早操回来,伍老师便把林天同学叫到身边,低头凑到他耳边,不知说了什么。紧接着,林天便脱下鞋子,把脚放在鞋旁边,这一对比,林天的脚竟然比鞋小了许多。我心里一惊:伍老师到底是怎么观察到的,真的太神奇了!后来,伍老师联系上了林天的家长,解决了林天同学的尴尬。

  伍老师的“眼神术”堪称一绝,她的眼神也好似会说话。上课时,教室突然安静下来,原来是她正盯着在开小差的同学。那个开小差的同学也仿佛感受到了什么,只见他抬起头,看到伍老师正盯着他,便愣住了,不一会,马上挺直腰板,浑身散发着“我要认真上课”的信息。伍老师见状,便扬起眉毛,继续讲课……

  这样一位爱养“花”、懂护“花”的老师,就是这般“语”众不同。

  指导老师_伍彬彬

  名师简评▲小作者以身边真实的事例为题材,通过抓住平日里老师的爱花喜好,延伸至老师爱的不仅是花,更懂得护“花”,用细腻的描写,突出了师爱生,生赞师的真挚情感。 

  (杨巧艺)

  难忘的红色之旅

  陈梓暄(五年1班)

  那天,我踏上红色之旅,来到了金井镇围头村八·二三战地公园。

  踏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赫然刻着几个大字“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我疑惑不解地问:“为什么要命名为‘八·二三战地公园’呢?”爸妈示意我去看看旁边的平面碑。

  原来“八·二三战地公园”是1958年8月23日炮击的主战场之一,它见证了这场闻名于中外的台海大战役……我豁然开朗。

  接着往前走,我们可以看见“安业民烈士坑道”。坑道旁有一辆坦克,外表已是“伤痕累累”,可想而知当时战况的急剧猛烈。

  走进坑道,凉风习习,还有一盏盏灯,它们在黑暗的坑道里就像是一只只离群的萤火虫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我能感受到战况是多么激烈和艰难,也仿佛听见一阵阵响彻云霄的炮火声。

  人生总有一死,有的轻如鸿毛,有的却重如泰山。我望着石碑:安业民烈士1957年入伍,于东海舰队海岸炮兵,年仅21岁,1956年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次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曾任海军方向瞄准手。1958年8月23日在炮击金门战斗中,当阵地上药包中弹起火危及火炮安全的紧急关头,他舍身护炮,全身烧伤面积达百分之七十,仍不放弃,坚持战斗直至炮战结束。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而牺牲。同年,朱德元帅还为他题词“共产主义战士安业民永垂不朽!”。

  望着这振奋人心的题词,我感慨万分,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心中有党,永远跟党走。

  指导老师_颜瑞治

  名师简评▲一次红色之旅让小作者铭记于心,感慨万千,那份浓浓的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文章详略得当,语言流畅、朴实却情真意切,结尾的议论也升华了文章的主题。 (颜红丽)

  天晴了

  李孟瑶(五年1班)

  天晴了的时候,

  请到花园中走走。

  雨细心打扫过的小路,

  一定是干净又漂亮;

  之前含笑的花儿,

  早已露出美丽的笑容;

  不再害羞的蝴蝶,

  慢慢地飞到小路旁,

  左飞飞,右飞飞

  真快活!

  被雨抚摸过的大树,

  绿意盎然,

  赏心悦目。

  到花园走走吧!

  在天晴了的时候,

  踏着步,大手拉小手。

  指导老师_颜玉凤

  母爱之“粥”

  冉澄可(六年3班)

  小雨过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片片枯叶铺满了道路。微风轻轻拂过,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夹杂着泥土的清香与我撞了个满怀。小巷中,那开水沸腾的声音令我想起了那个冬日的早晨。

  那是一个灰蒙蒙的冬天,寒风呼呼地刮着。一阵“咚、咚、咚”的切菜声传入我的耳中,把我唤醒,紧接着就是一股饭菜的香味钻入鼻中。忽然一阵不协调的“咕噜 ”声响起——没错,我的早餐铃响了。

  我胡乱地套上外套,洗刷完毕后走向厨房,只见妈妈手中拿着汤勺,将锅中的粥小心翼翼地舀入碗中,再用盖子盖好,等待着我的到来。我抬头望向时钟,才6时30分,妈妈竟这么早就起床为我做早餐。要知道,这样的早晨,起床吃饭我都觉得冷,更不要说做饭了。看着妈妈被冻得通红的双手,我不禁潸然泪下。随后,我擦干泪水走进厨房,妈妈看见我,连忙端起粥放在桌上,揭开盖子,对我说:“孩子趁热吃,暖暖身子。”粥的上方一缕缕热气缓缓上升,香气四溢,我拿起勺子吃上一口,温暖极了 。

  指导老师_柯桂兰

  二十年后的家乡 

  李欣怡(五年2班)

  “故乡的风,故乡的云……”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让我再一次想起了自己的家乡。离开家乡已经有二十年了,是应该回去看看了。

  我坐在铀动力列车上,列车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奔驰着。我抬头看向天上的乌云,原来那“乌云”并非真的乌云,而是铀进行核裂变产生的巨大能量,推动车辆后所产生的黑烟与水蒸气混合而成的“铀云”。

  几分钟后,我已站在故土之上。路上的行人屈指可数,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林立的高楼与来回穿梭的智能机器人。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希望小学”。走进去一看,操场成了一片森林,森林里有各种投影出来的动物。所有的课程都不在教室里上,而是在这一片森林里。孩子们现在背的书包是可以压缩的,背起来非常轻。下课后,孩子们会骑上恐龙“战斗”,欢笑声不断……故乡这二十年的变化真大!希望它越来越繁荣昌盛!

  指导老师_黄静雯

  小白让生活更美好

  刘楚滨(六年1班)

  这白花花的东西是什么呢?走近一看,原来是咱家小白,它正趴在地上睡觉。它可喜欢睡觉了,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有时睡在茅坑上,有时蜷着身体窝在小窝里,有时又四仰八叉地躺在凉席上呼呼大睡。看到这副憨态,我总是忍不住笑起来。

  有一天,小白早早起来,径直走向我的房间。它举起爪子,粗暴地抓了抓房门,可怜兮兮地“喵喵”叫。听着这叫声,我知道它是饿了,在向我撒娇。我拿起猫盆往里面加了点稀饭、肉松。刚一放下盆子,它就扑了过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还不忘俏皮地向我喵两声,好似在说:“谢谢你呀,小主人。”

  小白和寻常猫一样怕水。我将它放进澡盆时,它就十分不安,一接触到水,就跳了起来,四肢在水中慌乱地划动着。每每这时,我总要抚摸它,安抚它的情绪。而它还是会不安地挣扎着,水花四溅。常常它洗完澡,我也一身水,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洗完澡,它的心情大好,愉悦地喵喵叫,十分粘人,一会儿摸摸我的腿,一会儿蹭蹭我的脚,真是可爱!

  有了它,我的生活不再单调;有了它,我体会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相处的快乐。有了它,我的生活也更加美好了!

  指导老师_施翩翩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