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中心小学小记者走进安海侨联对话侨联主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5 15:05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在晋江安海侨联大厦里,有一座记录侨胞历史、讲述侨胞故事的纪念馆——安海侨史馆。自2018年9月开馆以来,它就吸引了大批海外侨胞前来参观。近日,晋江市安海中心小学部分小记者,在该校党支部书记朱永龙的带领下走进安海侨联,大家通过参观安海侨史馆、对话安海镇侨联主席许清海,从而对华侨华人及归侨侨眷的奋斗历程,以及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情怀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听我爸爸讲,以前的安海侨联大厦不像现在这么好,环境也没有现在这样优美。”听着小记者的讲述,许清海笑着向大家介绍,安海侨联大厦建于上世纪50年代,建设年代久远。多年前就已经成为危楼,急需维修。通过征求各方意见,在安海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侨联大厦的维修工作于2017年农历正月十七全面施工,并在2017年10月完成修缮。其间,广大海内外侨亲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资,出钱出力。

  在许清海和安海侨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仔细参观眼前这座侨史馆。整个展馆充分利用楼宇的公共空间与房间,以图文、实物、影像的方式,向人们介绍安海侨史。

  结束参观,小记者们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和许清海进行面对面交流。得知对方还是本校第一、第二届校董会董事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很多帮助,而且学校常年举行的“嘉利杯”技能竞赛也是由许清海赞助举办,小记者的内心对眼前这位和蔼可亲的校友更增添了一份敬佩之情。

  小记者感言

  相框里嵌着的不仅仅是历史,还有让人回味无穷的故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安海侨联首届主席——桂子尧先生。成立安海侨联时,是他无私奉献,带领大家走向快速发展的道路。也正因为如此,他也深受人们的爱戴。黄晴悦(五年2班)

  通过这次参观采访,我对安海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被那些曾经发生的可歌可泣的事情和可爱的人所感动,也由此更加热爱我们的安海古镇和伟大的祖国。温嘉骏(五年6班)

  进入侨史馆,被熟悉的亲切感团团包围。看着馆中四壁挂着侨联为安海做出贡献的种种“证明”,一种不知名的感动油然而生。我也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将来做一个对家乡有贡献的人。吴璟祎(五年1班)

  广大华侨怀着对家乡的一腔热血,倾尽所能助力家乡的建设:捐建学校、修建村路祠堂、建设公园、成立文化活动中心……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共同参与,才能成就现在美丽的安海。通过参观,我从心里由衷地感慨:只有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才能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何开心(五年4班)

  “华侨精神”是自强不息、吃苦耐劳、自力更生的奋斗精神,是敢闯敢试、敢走天下、敢为人先的拼搏行为,是共御外敌、民族团结的爱国热情,是报效祖国、回报家乡、落叶归根的家国情怀。我们要感谢华侨先辈做出的伟大贡献,认真学习华侨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出一份力。庄杨涛(五年5班)

  在灯光的沐浴下,展馆里的许多展品都闪着光芒,它们都见证着安海侨联的发展历程。在许主席的讲解下,我们不但了解了侨联的作用和其做出的贡献,还明白了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描绘祖国美丽的蓝图。黄诗莹(五年3班)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