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一阶段三分球命中率全队最高 李江淮:享受比赛,找回最初的梦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9 11:49
  

  这个赛季,福建浔兴股份男篮进行了重建,不仅缺少了王哲林这一内线火力,第一阶段比赛也没有外援加持,球队进攻端受阻。赛场上,陈林坚黄毅超被对手严防的情况下,另一名福建球员在球队继续进攻火力时站了出来,他就是李江淮。

  本赛季CBA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李江淮场均得到11.1分3.8个篮板5.1次助攻,成为球队重要的火力输出点。在李江淮看来,能够在场上发挥自己的特点、享受比赛、帮助球队赢球就是他最大的梦想。

  征战CBA已6个赛季

  球队重建迎来表现机会

  今年,是李江淮登上CBA舞台的第6年。众所周知,在李江淮还未进入职业队之前,他是一名CUBA球员。当时,福建队为备战全运会,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人才,李江淮幸运入选,并且获得了福建队教练组的青睐。经过福建青年队短暂过渡之后,李江淮于2016—2017赛季CBA正式进入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一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篮球之旅。

  进入CBA的第二个赛季,受教练组的安排,李江淮的场上位置从一名得分后卫过渡到组织后卫。从那时起,李江淮就一直担任球队的组织后卫。经过了4个赛季的磨练, 李江淮逐渐成为球队的第六人。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当外援下场休息时,组织球队的攻防;当外援上场后,则紧盯对方重点球员。

  本赛季CBA,由于福建浔兴股份男篮重建球队,送别了内线主力王哲林,并引进了一批年轻球员,球队的进攻体系完全改变。第一阶段比赛中,因为外援还未到来,加上球队当家球星陈林坚被对手严防,福建浔兴股份男篮的进攻始终无法流畅进行。

  在球队屡次陷入“得分荒”时,李江淮站了出来。在福建浔兴股份男篮双加时逆转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李江淮出战50分钟,得到27分6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的成绩。在对阵青岛每日优鲜队的比赛中,李江淮敢打敢拼,得到29分3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创个人CBA生涯得分新高。

  可以说,李江淮在本赛季完成爆发。然而,他自己对于第一阶段的表现只打了70分。“这个赛季比赛其实算是正常发挥,比赛中大部分时间我都是被安排去防守对方重点人员,我的任务就是尽量的限制对面得分手,战术中陈林坚和黄毅超为主要进攻点,我去把握他们制造的机会。”李江淮告诉记者,这就是给自己打70分的原因。

  三分命中率成球队最高

  夏训一直在寻找进攻感觉

  提起福建浔兴股份男篮中的“三分王”称号,大部分球迷应该都会想到陈林坚。一直以来,陈林坚都是球队中外线投篮最准的那个人。然而,这个赛季情况有了一定的变化,球队三分球最准的人已经改变,那个人就是李江淮。

  这个赛季,李江淮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4%,这个数据排在联盟中的第13位。在对阵青岛每日优鲜队的时候,李江淮砍下了29分,那场比赛他的三分命中率高达60%,而他上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有4分。经过了一个休赛期的苦练之后,李江淮迎来蜕变。

  “今年的训练中,我也一直在找以前的那种投篮感觉。不过可能因为担任组织后卫太久,第一阶段有时候进攻会有点犹豫,习惯去给队友制造更好的机会。”在李江淮看来,得分后卫是他最顺手的位置,因为他在刚进入联盟时就是主打得分后卫。

  对于自己三分球命中率排名球队最高时,李江淮谦虚说道:“其实陈林坚和黄毅超还是队里把握比较高的投手,他们在赛季开始的几场比赛都被针对了,因此我获得了更好的机会。这几场比赛,我也把握住了机会,所以命中率就高。”李江淮告诉记者,他这几年一直在三分球上进行针对练习,之前作为组织后卫投得少,今年获得进攻机会所以保持着一定的命中率。

  找回最初的梦想

  跟球队一起进季后赛

  每一个进入CBA的年轻人都怀着自己的篮球梦,而24岁才进入CBA的李江淮也是如此。“所有热爱篮球的人都想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上场之后尽情发挥自己,享受篮球比赛,赢得比赛后的那种感觉。”而李江淮坚持的最初的梦想,就是偶像科比向所有热爱篮球的人的寄语。

  这六个赛季,李江淮一直在努力训练,全力配合球队的安排。而这个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李江淮逐渐找到进攻的感觉,“找回最初的梦想”。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李江淮表示,“接下来的目标很简单,但也不容易,就是希望球队越来越好,进入季后赛。”

  这个赛季,球队引进了多名大学生球员,而李江淮也是从大学生球员进入CBA的职业赛场。面对新鲜血液的加入,李江淮感到十分亲切,“这群小伙子特别逗,他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附近有什么美食、特色小吃。”作为前辈,李江淮也二话不说,直接他们带去阳光广场的美食街,感受晋江的夜市美食。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标签: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