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个智慧体育公园完工 智能设施12月中旬完成安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2 10:15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晋江再添休闲运动好去处。昨日,记者获悉,作为省级全民健身场地,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已于日前顺利完工,目前正在安装智能设施,预计于12月中旬完成安装工作。据悉,这是晋江首个智慧型体育公园。

市民现场体验。记者 秦越 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偌大的园区内,建设有篮球场、足球场、门球场、羽毛球场、气排球场、网球场和乒乓球场等多个球类运动场地,并配套智能健身驿站、智能体测仪、智能步道等多种智能设施。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安装设施和铺设人工草坪。

  据了解,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项目位于鞋纺城片区沿海大通道西侧,由第二体育中心公园及海滨公园组成,在两个公园的基础上加入智能体育设施,将其打造成“一线、八区、全人群”的活动场地。该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

  作为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的业主单位,福建晋江鞋纺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宵还告诉记者,第二体育中心公园占地约161.5亩,建设内容包括智能步道、木栈道及木平台、广场、综合服务驿站、人行天桥,投资约8500万元。海滨公园占地约123.5亩,建设内容包括公园场地平整、绿道、驿站、入口广场、防风林带,投资约3200万元。“我们依托滞洪区,沿第二体育中心公园内部道路打造了一段约4公里的智能步道,在海滨公园打造青年健身区、老年休闲健身区和儿童娱乐区,搭配智能景观长廊、智能景观广场、智能健身驿站等,形成丰富多样的运动形式。该项目集绿色、运动、科技于一体,将为晋江市民提供一个绝佳的休闲和健身场所。”

  作为晋江首个智慧体育公园,智能科技是该项目的一大特色,兼具测试、评估、指导、锻炼等功能,可以实现更加科学有效的健身运动。“通过智能步道小程序,用户可以查看个人每日、每周、每月不同维度的运动数据,包括里程、卡路里、平均速度、时长、步数、步频等,以便用户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场,李宵还介绍,体测仪能对使用者进行体质检测,采集数据形成运动建议及各种维度统计分析;智能健身驿站采用太阳能供能,不仅配置健身器材,同时具备手机充电、音乐播放、照明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各个球场也将采取无人化智能管理。届时球场开放后,使用者只要通过手机扫描球场专属二维码,就可以在后台打开球场大门和控制灯光,十分便捷。

  “晋江市智慧体育公园建成后,将提供多元化、个性化选择,进一步满足周边各个年龄层居民群众的日常锻炼需求,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创建全民健身示范点。我们会加快智能设施的安装工作,期待与晋江市民早日见面。”李宵还表示。

  记者 李诗怡

标签:智能设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