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快速清洁车巡逻主干道 垃圾落地20分钟内处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2 09:45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一名路人将一张纸巾扔在地上,一分钟后,一辆小型环卫车开过来,环卫工人老陈快速地用夹子将纸巾捡起来。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迎宾路曾井菜市场附近看到的一幕。而老陈开的小型环卫车则是晋江市环卫中心最新推出的快速清洁车。

  据了解,晋江市区主干道上每段路都配有环卫管理人员和环卫工人,进行路面环境卫生的管理和清扫,可他们的速度还是跟不上垃圾出现的速度。如何以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清理这些散落的垃圾,让道路长时间地保持干净整洁?晋江市城管局环卫中心经过多方考察和论证后,想出了“以快制快”的办法,快速清洁车也应运而生。

  晋江市城管局环卫中心主任纪荣思告诉记者,快速清洁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每天上午7点到11点,下午1点到5点,9部快速清洁车在晋江中心市区主干道进行不停歇地巡逻,一旦发现垃圾就及时处理;此外,还会应对突发事件和解决垃圾桶满溢等问题。

  环卫中心在每辆车都安装有GPS定位系统,以便监督清洁车在工作时间内“不偷懒”,确保车辆每20分钟巡逻管辖范围一次,这也意味着垃圾落地20分钟之内必须被清理。

  据了解,目前,9辆快速垃圾车已被投放到四家保洁公司和一家公厕保洁公司运行。接下来,环卫中心将制定新的考核制度,确保快速清洁车的工作出实效,从而解决主干道上垃圾“滴撒漏”的老大难问题。

  (记者 朱艳)

标签:环境卫生|环卫工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