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西安小学小记者走进报业大厦探访博物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4 15:51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近日,晋江安海西安小学小记者,先后走进晋江报业大厦、晋江博物馆参观采风,开启了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研学之旅。

  在晋江报业大厦,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报社的采编部门和位于大厦三楼的印刷博物馆。晋江经济报的多位记者、编辑分别为小记者们做了精彩讲解。通过采访,小记者们不仅知道了报纸是如何诞生的,还亲眼看到了新闻工作者的繁忙工作景象,更清楚了作为一名小记者,应如何锻炼、提高自己。结束参观时,小记者们纷纷感叹:“想要做好一份报纸,真不容易啊!”

  转战晋江博物馆,站在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锻铜墙雕馆前,小记者们发出了惊叹,并对接下来的参观充满了期待。

  当天,小记者们主要参观了华侨之光——“晋江华侨史馆”。一踏入展馆就看到《海天万里故园情——晋江华人华侨展》,在这里,小记者们感受到了华侨乡贤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他们与侨居国人民友好相处,共同奋进;他们与当地人民反抗殖民统治,争取自由民主;他们传播中华文化,为侨居国的经济发展与繁荣注入动力;他们身在海外,胸怀祖国,为祖国的事业和家乡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接着,大家来到《晋台缘港澳情——晋江港澳同胞展》。那一张张图片,那一个个展品,都让小记者们心头涌起一阵又一阵的感动。大家在“望子归”铜像前驻足良久。铜像前的沙滩,那往来的脚印,是海外游子归乡的期盼。

  这场研学之旅,小记者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海外华侨华人的拳拳爱国之心,对媒体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此同时,大家对自己肩上的责任,也多了一份认识。

  小记者感言

  华侨华人身在海外,却心系桑梓,他们竭尽赤诚、慷慨解囊,为祖国的独立解放、繁荣发展做出卓越贡献,他们的精神令我敬佩不已。小记者陈诗媛

  来到报业大厦,我们见证了一份报纸产生的过程。从最开始的选稿、传稿,再到编辑、美化,反复的出样、校对……直到印刷成品,真是太不容易了。小记者解金豪

  我们来到一张老照片前,这是早期华侨置办的养正小学,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没想到,华侨为家乡做的事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不禁热血沸腾。小记者张凤琪

  走进这古色古香的博物馆,我满含激动。突然,“猪仔”一词吸引了我。然而,当我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之后,我沉默了……小记者颜如意

  指导老师_施翩翩 尤美丽 

  指导记者_张之杰

  小记者_刘楚滨 赵诗泽 文图

标签:安海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