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深沪女孩施咏芯唱歌省赛夺亚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2 11:39
  

  日前,2021年“青春中国”全国青年好声音展示交流活动全国选拔福建地区总决赛在厦门举行。来自深沪的11岁小姑娘施咏芯在舞台上大放异彩,凭借稳健的台风和杰出的歌唱实力勇夺亚军。

  昨日,记者致电施咏芯的母亲翁明珠。翁明珠介绍,今年8月,施咏芯报名了“青春中国”全国选拔泉州地区的比赛,经过层层角逐,她顺利挺进决赛。11月7日当天,施咏芯先是到福州参加风信子儿歌大赛,荣获福建省年度总冠军。颁奖结束后,施咏芯赶回泉州,参加“青春中国”的比拼。虽然行程繁忙,但施咏芯状态满格,凭借出彩的发挥一举拿下冠军,获得省赛入场券。

  11月14日,本届“青春中国”全国选拔福建地区总决赛在厦门打响,来自全省各地的好声音汇集一堂,其中绝大多数选手是成年人,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赛前,我们没有想过会得奖,因为很多选手的实力都很强。”翁明珠坦言。

  比赛中,小小年纪的施咏芯没有怯场,一身民族服饰打扮的她带来了自己的拿手曲目——闽南语歌曲《阿爸阿妈》。这首献给父母的歌曲饱含深情,曲调优美,施咏芯动情的演绎令现场观众无不动容,收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施咏芯击败一众劲敌,获得亚军的好成绩。

  据悉,施咏芯出生于2010年,深沪首峰人,目前就读于毓英中心小学六年级。施咏芯自小就喜欢唱唱跳跳,三年级时,她师从中国台湾知名闽南语歌手简美雀学习声乐。三年来,施咏芯风雨无阻,每周五都会从深沪家里前往东石,跟着简美雀学习,很少请假。据了解,今年暑假以来,施咏芯已经拿到大大小小10多个奖项。

  看着爱徒上台领奖,现场的简美雀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咏芯天资聪颖,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离不开她三年来坚持不懈的学习,还要感谢咏芯父母的支持和付出。今年是咏芯的丰收年,期待未来她在人生道路上因歌声而更加出彩。”

  (记者 李诗怡)

标签:深沪|歌唱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