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自作聪明!男子谎报警情被拘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7 09:09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近日,住在晋江市池店镇仕春村的王某向池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吃完饭回宿舍休息,醒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没有太在意。两日后,王某在池店某水产市场的垃圾桶找到了手机,发现自己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内约6万元被转走,且“有人”冒充自己,向微信好友借钱,约11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民警在向王某详细询问相关情况时,发现王某对手机被盗及如何找回一事,始终无法自圆其说,立即在案发现场周边进行再次摸排走访及调取案发地点及周边地区所有公共视频,全面排查可疑人员及线索。根据视频研判结果,确定王某手机被盗另有隐情。

  在民警耐心说服下,王某终于说出了实话。原来,34岁的湖北人王某在水产批发市场从事贩卖海鲜生意。2021年10月初,他在网上下载了一个刷单软件,得知可以垫付刷单,刷满3单可以返现并提现。后王某按照“客服”要求,陆续将手上的客户款及通过微信向周边好友借款合计17万元,分成多次在平台上充值刷单。后来,王某发现无法提现,这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本想通过刷单谋利,没想到落入刷单骗局。

  幡然醒悟的王某既着急将被骗的钱找回来,又不敢面对客户和好友的质问。随后,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的王某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认为公安机关破获盗窃案件快,于是在被骗3天后,王某便编出一套谎言,并到派出所报案。

  在查实来龙去脉后,民警哭笑不得。因为被骗后未及时报案,错过了最佳拦截时间,被骗资金被犯罪分子转移,给案件侦办及资金追回增加了难度。而王某因涉嫌谎报警情,要依法接受法律制裁。在听到这个消息后,王某懊悔万分。目前,王某因涉嫌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不论什么案件,都应如实报警。谎报警情不但影响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有限警力资源的浪费,还会对确实有需要的报警群众造成延误警情的严重后果,希望大家引以为鉴。”池店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广大群众,刷单就是诈骗!一旦发现被骗,应保存好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等资料,并及时报警。

  记者 曾舟萍 通讯员 郭川

标签:谎报警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