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籍王婷莛荣登香港残奥邮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10-27 08:32
  

通过记者,她向家乡父老乡亲表示感谢

邮票小型张。(左一为王婷莛)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近日,以“祝贺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取得卓越成绩”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开始接受预订。值得一提的是,东京残奥会铜牌得主、晋江籍“00后”乒乓球选手王婷莛荣登该套邮票。

  在东京残奥会上,中国香港代表团表现不俗,获得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为庆祝中国香港代表团的卓越成绩,香港邮政将于12月9日发行以“祝贺中国香港代表团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取得卓越成绩”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邮品。邮票小型张上嵌有一套三枚的邮票,分别展示了羽毛球、硬地滚球及乒乓球三个项目,并印上所有得奖健儿的肖像,别具意义。

  昨日,记者联系到王婷莛的爷爷王荣宗。他开心地说,前几天听孙女说了这件事,邮票一启动预订,自己就订了几套,“这是一份很特别的纪念。”

  谈及孙女的近况,王荣宗透露,结束残奥会回到香港,王婷莛接受了隔离。隔离结束后,王婷莛迎来了短暂的假期。几天后,她就走进球馆,开始训练。据悉,目前王婷莛一周训练六天,只有周日休息。

  王婷莛还通过爷爷向本报记者发来一段文字,希望借助本报,向支持、关心她的父老乡亲表示感谢。王婷莛说,“小时候我就常跟着家人回晋江,观看排球比赛,参加排协活动,深受家乡浓厚体育氛围的影响。借此机会,我想对家乡的父老乡亲、嘉排村委会、媒体人员等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给予我的支持、厚爱和鼓励。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加倍努力,不断提高球技,争取更好的成绩为晋江争光。”

  据悉,王婷莛2003年在中国香港出生,祖籍英林镇嘉排村。今年8月,王婷莛身披中国香港战袍,首登残奥舞台。比赛中,她不畏强敌,敢打敢拼,勇夺乒乓球女子单打TT11级铜牌,这也是中国香港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收获的首枚奖牌。比赛期间,本报多次对王婷莛的参赛情况进行报道,受到了许多读者朋友的关注。

  (记者 李诗怡)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