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特别的一堂党史课 晋江学生追寻百年光辉足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0 11:27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上周,晋江市养正中学初100组前往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恰逢今年是建党百年,基地特别开设了一节特殊的课——“建党百年路·民族复兴梦”,为学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峥嵘岁月与漫漫征途。

  这门课上课的地点也有点特别,并不是在教室里,而是在基地北大门的百米长廊上。漫步长廊,只见原先的灰白墙都穿上了“新衣”——基地别具匠心,对这一条小道上的墙进行创作,主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党史的苦与甜、牺牲与收获,无不跃然“墙”上。看到这焕然一新的墙壁,大伙儿纷纷发出惊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它的由来便是眼前大家所看到的这幅墙绘。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成功建立,为各地实现工农武装割据树立了榜样,‘星星之火’很快形成了燎原之势……”当天的主讲人是晋江中小学生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党支部统战兼群工委员孙天津,他用心准备,结合每一幅墙绘,娓娓道来其背后的故事,语言鲜活生动。同学们则身穿迷彩服,一边欣赏着那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墙绘,一边聆听讲解,领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很是认真。

  在如此浓厚的氛围中聆听党史课,同学们一个个心有触动,“这样的党史课很特别,把看似有些‘沉闷’的党史课变成‘有趣’的历史墙绘展,让党史课‘活’了起来。再加上孙老师的讲解,我们从中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变化,也认识到学习党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我们必须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生周小艾有感而发。

  “我们开设‘建党百年路,民族复兴梦’这门课,就是要让青少年学生清楚地了解党史国史是一部令人刻骨铭心的民族血泪史、思想运动史,更是一部惊天动地的革命史、奋斗史。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基地负责人说。

  学生有话说

  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多多了解国家的过去和现在,多多向革命先辈看齐,多了解国家的时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为祖国尽自己的一分力。

  ——许燕妮

  我们生在中国,有强大的祖国和人民守护着,是多么幸福啊!我们一定要好好牢记使命,长大好报效祖国,做一个对祖国、社会有贡献的人。

  ——曾雯雯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听了令人如此振奋。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如此绚丽多彩。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许昭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肩负起强国梦,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蔡婉怡

  (记者 蔡红亮)

标签:养正中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