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祝福考生“人人高中” 养正中学老师亲手缝制“五彩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2 08:32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祝你高‘粽’!高考加油!”手拿一串手工五彩粽,并给身边的同学送上一句祝福,晋江养正中学高三13班学生张亚楠开心地笑了,脸上写满了对高考的期待与斗志。

  距离2021年高考仅剩最后几天了,高三学子进入全力冲刺阶段,一波又一波的祝福与鼓励也飞至他们身边。就在昨日,养正中学举行了高68组考前送祝福活动。

  为了给高三学子送祝福,养正中学的老师、考生家长都拼了。家长们载歌载舞,一下子点燃了考生的热情;老师们送祝福的方式也是花样百出,唱歌、朗诵、舞蹈……赢得了阵阵掌声。校长沈慈勇也闪亮登场,一展歌喉,现场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不断。

  要说考生们最为期待的,当属收获“高考祝福礼物”。今年,养正中学再出大招——给每位考生发红包。小小的红包壳子里装了两张五元。“五元纸币的背面是泰山,泰山乃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的美称。‘第一’便是我们对学子们金榜题名的祝福。两张五元就是一对、一双,正所谓好事成双,十全十美。”听着主持人的介绍,考生们纷纷拿起红包拍照。

  惊喜远不止于此,当天,学校高三年段段长涂志红老师也为考生们送来了别样祝福——给每个班级准备了一串五彩粽。这五彩粽还是涂志红自己一针一针缝制的。

  “每个粽子365针,代表一年365天;针脚细密,希望你们在考场上谨慎缜密地思考,有效地作答;五彩粽的填充物为高弹棉,希望你们能扛得住压力,以柔克刚,以平常心常态化超常发挥;一条68厘米的红绳,象征着高68组,更是希望大家一路发,顺顺利利红红火火,人人考出680分的高分。”涂志红把满满的祝福“藏”在了五彩粽里。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你们能把坚信化为行动,把信心化为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继续保持精神上的强度和韧劲,注重最后自学阶段的知识梳理、方法总结和策略安排,不断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我能行,在高考考场发挥出最佳的考试竞技状态。”沈慈勇说。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养正中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