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热闹 阳光夜市烟火气回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1 17:22
  

  晋江新闻网10月11日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晋江市青阳街道阳光夜市再次热闹起来。随着晋江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停摆近一个月的阳光夜市恢复运营。昨晚,记者在现场发现,阳光夜市试运营第二晚,出摊率已接近65%,生意红火。

  昨晚8时,在阳光夜市江声路、金光路等入口,有工作人员值守,对进入夜市的市民游客进行体温测量、八闽健康码查验,以及佩戴口罩提醒等。走进阳光夜市,记者看到,现场人气火爆。不仅有烤生蚝、肉夹馍、水果捞等美食摊点,还有手机贴膜、女装、童鞋等生活类摊点,种类丰富,现场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阳光夜市很有生活气息,有很多特色小吃,一路逛下来感觉很不错。”厦门大学研二学生小李点赞道。

  “很高兴又恢复营业了。”在夜市上经营福鼎肉片摊位的陈先生一边忙着制作美食,一边回答道,“短暂的休息,是为了可以走更长的路。”

  据了解,在开业前,青阳街道阳光夜市管理领导小组已组织对整个夜市摊商和工作人员做了两轮核酸检测,结果是全部阴性,所以从9日晚开始逐渐错峰开放阳光夜市。“虽然9日晚出摊率仅约30%,但人气快速回升,10日出摊率就达到65%了。”青阳街道党建工作者兼阳光夜市管理员卓国毅介绍。

  “解封不解防。”卓国毅说,阳光社区两委带队每夜执勤,确保夜市经营秩序稳定,以劝导、督导为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根据管理扣分条例,摊商没戴口罩扣1分。一年内满扣12分的摊商,将被取消摊位经营权且3年内不得入市经营。同时,夜市入口处有工作人员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控措施,并提醒游客市民佩戴口罩。此外,阳光夜市一直有不定期组织摊商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记者 黄伟强 刘紫萱)

标签:疫情防控|夜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