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彰显风采战“疫”线 “晋”心“晋”力护家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1 08:56
  

    疫情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自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人大常委会以高度政治自觉、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论是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还是全市上下人大代表都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共同凝聚起温暖磅礴的战“疫”力量,守住“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

  一封倡议书 

  擂响战“疫”之鼓

  “一位代表一面旗,让我们‘晋’心‘晋’力守护家园!”疫情再次来袭,晋江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致晋江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倡议代表们在形势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晋江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群众齐心协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晋江尽快恢复岁月静好。

  战“疫”之鼓通过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等平台,“鼓声”阵阵传入各级人大代表耳中,大家迅速响应,尽其所能,全力支持,以人大代表责任、担当、表率的良好风采,积极投身到抗“疫”中。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近月来,常委会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仁达多次前往挂钩联系的金井镇,走访督导金井镇部分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用自身的行动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不论是大规模核酸检测,抑或是隔离场所等,常委会领导都深入挂钩联系的镇街,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

  与此同时,按照晋江市委统一部署安排,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也在大战大考中践行使命担当,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对象排查、支援隔离场所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职工投身晋江部分镇街疫情防控一线,与镇、村干部共战疫,助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更有党员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无不展现人大党员干部的风采与担当。

  代表有担当

  关键时刻不缺位

  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于实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意义重大。在疫情的关键节点,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怀揣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朴素情怀,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面对受检测人数多、检测力量不够等情况,全国人大代表粟琼主动前往核酸检测点,当起了志愿者,协助组织检测队伍按10人一组分组列队进入待检区等候,引导员工做好检测。在这当中,每当遇到群众检测码无法扫入等问题,粟琼都耐心帮忙讲解,并帮助他们完成扫码。

  为了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池店镇人大代表、池店镇赤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康清把工作做在前头,多次召开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制定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核酸检测结束后,更是召开会议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力求工作更加高质高效。

  “人员要协调好。”“要严格按照部署推进工作。”在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当天,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梅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庄松龄带队深入一线,到桂山等6个社区8个核酸采集点,督导现场准备情况、核酸采集过程中的防控措施等,帮助协调解决现场布置、物资等问题。

  张锦魁是此次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内坑镇人大代表,为了稳妥有序做好防控工作,他到处筹集资金采购防疫物资,配合村干部布置防疫宣传资料和核酸检测现场。

  不论是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在数据统计、人员排摸等防控工作中都能看见晋江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关键时刻从不缺位。

  为了有序开展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泉州市人大代表、晋江电信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松勇主动靠前,协助完成将核酸检测系统部署在“天翼云”上的任务,有效保障个人信息安全、提高登记效率、提升数据准确性。同时,他又带队前往陈埭镇苏厝村隔离点,完成了“防疫三件套”的开通,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保障防疫点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

  不论是在办公室,或是在小区入口处,总能见到晋江市人大代表庄烜炜的身影。原来,他组织梅青社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深入辖区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扫码登记,核验身份信息,解答相关疑问,并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此外,省人大代表吴金程,泉州市人大代表吕福建,晋江市人大代表柯火木、洪金塔,紫帽镇人大代表李新策……晋江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与镇、街道和村、社区共同开展宣传、排查、隔离等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担当。

  奉献在前

  主动捐赠保一线

  “感谢‘疫’路有你”“爱心捐物资 同心抗疫情”……最近,晋江市人大代表孙丰裕、陈艺娟,安海镇人大代表吴杏花组织安海镇妇女儿童发展促进会成员为安海医院、安海卫生院捐赠爱心物资,向医务人员送一声人大问候,感谢他们的辛劳。

  “人民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有所担当,这点物资对于疫情防控来说或许只是杯水车薪,但在关键时候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晋江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心声。自战“疫”打响以来,晋江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急防控一线所急,想防控一线所想,纷纷捐资捐物,想方设法开拓渠道,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一线,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在新冠疫情面前昂扬的精神斗志和共同的责任担当。

  9月18日下午,青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向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默默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当天,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晋江市级人大代表)洪永胜、青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晋江市级人大代表)颜婉媚、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晋江市级人大代表)许小卫和青阳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荣辉带队,分组前往街道防控办、14处社区居委会、3处隔离酒店、市妇幼医院和青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着人大代表捐出的约3.6万元物资,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此外,泉州市人大代表洪文革积极组织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开展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活动,为英林镇各村核酸采集点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上1000箱矿泉水、106箱牛奶、106箱面包、106箱饮料,关爱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为英林镇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威。不仅如此,他还率领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积极牵线搭桥,联合劲心劲意健康科技公司向泉港区、仙游县等地捐赠儿童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能够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这是一名代表应尽的义务,也是一名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洪文革如是说。

  得知郭岑村缺少信息录入的手机,晋江市人大代表杨位贤慷慨解囊,向东石镇郭岑村委会捐献3台手机(价值约5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联动晋江市总工会,晋江市人大代表庄文华与工会人员一同前往桂山社区捐赠疫情防控慰问品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泉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向愿到池店镇新店村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带去解暑茶叶,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唯其艰难,更显勇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晋江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捐赠保一线,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诠释职责、用行动树立标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每一位代表都是一面旗帜,他们很普通,只是立足岗位、坚守职责;他们不平凡,默默募集善意、点亮社会。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没有丝毫麻痹、丝毫懈怠的心理,他们依旧守着初心,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阻击疫情的胜利凯歌。

  (记者 许洋洋)

标签: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