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战线”缩短了 效率更高了 东石在三个工地上设置核酸采样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4 15:40
  

  晋江新闻网9月24日讯  “清透村采样点,完成清透、洪塘、柯村、金泽村核酸采样人数1054人次。”“郭岑村采样点核酸检测采样1380人次,另外,高铁安置房在建工地采样点核酸采样550人次。”……昨日晚上8时30分许,晋江东石镇疫情防控工作群里,陆续开始更新当日东石镇22个核酸采样点的采样数据。

  在“四重一轨迹”人员新一轮核酸检测中,东石镇既讲究“加法”,把采样点设到了在建3个工地项目部上;也巧用“减法”,将采样数量不大的几个村居合并到同一个采样点,减少不必要的消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潘径村,该村在潘径实验小学、凯旋壹号在建工地项目部两处分别设置了采样点。东石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双潘工作点点长陈连升介绍,潘径实验小学采样点为潘径村、潘山村、大房村的“四重一轨迹”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采样,凯旋壹号在建工地项目部采样点则专门面向该工地工人。

昨日,东石镇凯旋壹号在建工地采样点,工人们正有序接受核酸采样

  “这几个村的‘四重一轨迹’人员的总数有700多人,合并采样能节约人力、物力,如医护人员就可以减少6个。在建工地项目部采样点的设立,则能为工人们提供就近采样,既便于工人管理,也能减少采样对工地建设的影响。”陈连升说。

  在凯旋壹号在建工地项目部采样点,记者看到,一个个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在班组负责人的指导下,有序排着队。因为分班组、分时段采样,现场等候采样的队伍长五六十米,采样秩序井然,过程流畅高效。

  凯旋壹号项目相关负责人许紫峰介绍,该项目分为2期,工人有700多人。为了避免采样时出现人员聚集,工地又申请将该采样点的2个采样台拆分到1期和2期的2个项目部进行分别采样,让采样更有序、高效。“我们还组织了20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秩序维持和信息登记、核对等工作。”许紫峰说。

  不只凯旋壹号在建工地项目部,记者了解到,东石镇还在中骏在建项目、高铁安置房在建项目的项目部分别设立了采样点。而东石镇34个村(社区)则结合需采样人数情况,以就近原则,对部分村居采样点进行合并,缩减到19个采样点。

  “这个方法好,医护人员、基层力量更为精简,整体‘战线’缩短了,效率也更高了。”檗谷村党支部书记黄拥护点赞说。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标签:核酸采样点|东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