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东石镇:志愿者动起来 医疗队上门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1 10:13
  

  晋江新闻网9月21日讯 昨日,晋江东石镇多个村(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推进。截至昨晚12时,东石镇当天共完成核酸检测采样3万余人。自16日以来,东石镇累计完成核酸检测采样超13.5万人次。

  “你检测完了没,赶快来,现在人不多!”昨晚7时许,在东石镇第一社区采样点,经过镇村工作人员入户动员,不少居民陆陆续续赶来,有的居民一边排队一边发语音动员亲友。

  “身上的汗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中午到现在还没怎么休息过。”……在该采样点,有近20名自发报名的居民志愿者,有的已经接近70岁。虽然“站岗”数小时,较为疲乏,但看到采样工作即将完成,大家脸上都乐呵呵的。

  “居民们都很支持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东石镇第一社区党支部书记蔡荣南介绍,该社区采取网格化管理的方式,逐家逐户进行动员,基本完成了核酸采样工作。

  萧下村青年中心成员、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成员、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教师、村民……在萧下村采样点,65名身份各异的志愿者汇聚而来,一起助力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实现“应检尽检”,该村除了利用大广播进行通知宣传外,还用摩托车载着宣传音响在村里来回行驶。昨日下午,工作人员敲着锣、拿着喇叭,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号召尚未采样人员积极参与采样。

  因萧下村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昨晚6时许,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全副武装”,上门为30多名入住老人做核酸检测采样。各村(社区)采样点的医疗队,在完成固定采样点工作后,继续入户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深夜时分,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依旧灯火通明,核对数据、部署第二天的防疫工作、盘点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大家一直忙到了凌晨。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东石中心卫生院共派出102名医护人员奔赴东石35个采样点,医院内,还有25人负责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工作。

(记者_许春 刘宁)

标签:核酸检测|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