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不同对白 同心战“疫”——来自英林核酸采样点的“声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24 12:03
  

  9月23日下午,根据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晋江英林万业城检测点开设10条采样通道对辖区内重点人群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红马甲”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迅速准备物资、布置好采样点,在“大白”医护人员的共同参与下,核酸采样在14:50启动。

  采样点高效有序的采样工作,离不开各个环节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的坚守。在采样的各个环节里,他们面对不同的群众,发出不同的“声音”,同心为核酸采样保驾护航。

  “入口在这边,请有序进场”

  万业城广场采样点的入口处,志愿者洪海波正在引导人群有序排队。他举起双手,向群众示意进场路线,后续的志愿者则将群众分流,带至各采样通道等候。

  “入口在这边,请有序进场,不要拥挤。”“请打开您的八闽健康码。”“保持好一米距离。”提醒的话语不断重复着,洪海波的声音已有些沙哑,但他和其他志愿者仍耐心引导着,守好核酸采样的“第一关”。

  “下一个请过来,身份证放这里”

  洪珊珊穿着蓝色的一次性隔离衣,引导群众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看着手机上已成功读取身份信息,洪珊珊抬起头:“可以了,下一个请过来。”又一个群众上来。“身份证放这里。”洪珊珊说。

  一天下来,这两句话要重复无数次,珊珊打趣自己是个复读机。她是英林中心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协助疫情防控工作已有丰富经验。迄今为止,镇里组织的核酸检测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以前也有当过志愿者,但这次是第一次这么深入地站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洪珊珊说,从布置采样点到参与登记工作,真切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

  “嘴张大,啊……”

  按压放在桌子上的消毒液,消毒双手,再拿起橡胶医护手套戴上。拿起采样棉签,“嘴张大,啊……”完成采样后,脱掉手套,再重复一次消毒双手、戴手套的动作。操作台前,一名身穿防护服的采样员,背后写着“英林,林永红”。

  采样过程很快,采样员和群众交流最多的就是这一句“啊”,但他们的辛苦付出和坚守,却深刻地印在大家的心中。为了让采样员能够有更舒适的采样环境,万业城的每个采样通道都配有1台空调扇和1块大冰块,为采样员减轻炎热感。

  “双手伸出来,喷一下消毒液”

  完成采样的群众来到等候区,等待同组的10个人都完成采样后,再一起有序离开。志愿者洪祖笔一边在这里维持秩序,手里还拿着一瓶酒精消毒液,帮每一个完成采样的群众消毒双手。

  “采样很重要,累是累,但是可以坚持。”洪祖笔说,村民们都很积极配合,要和大家一起把采样的工作做好,守护家园平安。

  (记者 施蓉蓉 通讯员 许筠钰)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