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英林开设老年人通道采样 高效又温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8 15:36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日,晋江市英林镇6个工作点各选择1个村同步开展核酸检测。一顶顶红色的帐篷、一处处专业的核酸检测区域,两三个小时内在6个村全部拉起,当天16时30分开始,按照“一户一人”的模式有序高效采样。

  16时40分,英林工作点钞井村培德小学入口处,一名工作人员验码测温,另一名工作人员拿着名单册进行登记。帐篷内的等候区按1米的距离摆放着椅子和矿泉水,尽量为村民营造舒适的等候环境。从登记到完成采样的流程均在室内,减轻了高温下的炎热感。

  今年68岁的施丽娜是钞井村第二条采样线最早进行采样的村民。“这是我第一次做核酸检测,做一下比较安心,整个过程很快。”在施丽娜身后,陆续完成采样的是3名60岁以上的老人。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英林镇专门开设60岁以上老人通道,无论早到还是晚到,尽量让老人和行动不方便的人优先采样。“我们也提前将每个网格点的每一户村民的名单打印出来,进场的时候进行登记,确保‘一户一人’到场采样。”工作人员说。

  许雅婷是英林中心小学的老师,在钞井村现场负责采样前的登记。前一天晚上,得知英林镇正在招募志愿者,她毫不犹豫报名了:“我是一名党员,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是责任。同时我也是一名老师,希望通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可以让疫情早日过去,重新回到讲台为孩子们上课。”

  17时30分,高湖工作点后头村的采样点内,一名在排队的女孩,手里拿着八年级的语文课本正认真看着。“我叫王梓涵,在晋江一中读初二,我在背诵课文。”王梓涵有些腼腆地说,这周一她已经在学校参与了集体核酸检测,这次村里组织,妈妈和她一起过来,检测一下多一份安心。

  后头村党支部书记王胜利告诉记者,后头村常住人口约1300人,380户左右,分成5个网格,每个网格都提前预安排了时间段,村民也都十分自觉按时间段前来,现场秩序好,采样效率也高。

  英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6个工作点的6个村,均按村级网格错峰错时进场。同时,工作人员提前为每一个村民打印了核酸检测码,让核酸检测现场更高效。据统计,含企业采样点,当日,英林镇共采集样本4103份。今日,英林镇将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全镇未采样的13个村,抽取20%人口采样,原则上按照“一村一户一人”进行采集,16日晚,这13个村的采样点已布置完毕。

  (记者 施蓉蓉 秦越)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