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闽南话普通话循环播报 英林“村村通”广播助力疫情防控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16 18:16
  

  近日,为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阵线,晋江市英林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开展多形式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织牢疫情“宣传网”,让疫情宣传声声入耳、处处可见,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我防护,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村村通”广播响起来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14日上午9时,晋江英林镇西埔村工作人员叶福秀开始通过村里的广播站,播报疫情防控的相关通告。同一时间里,英林镇其他19个村的广播也都响起来了。

  记者了解到,从9月12日开始,英林镇要求喇叭“喊”起来,利用“村村通”广播助力疫情防控。

  13日,英林镇20个村的村主干变身疫情政策播音员,加上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向基层群众播报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为基层疫情防控精准发声,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广播采用闽南语、普通话“双语”循环播报,增强宣传效果,打通联防联控宣传的“最后一米”,让村民群众足不出户知晓最新防控政策,真正实现有速度、有广度、有力度的到位宣传。同时,广播加强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宣传,动员还没接种疫苗的群众尽快到相关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网格微信群动起来

  “要立即健全完善网格片区制度,进一步细化建立微信群,真正做到闻令而动。”12日上午,英林镇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会议要求各村要把网格微信群建起来、用起来,发挥网格微信群在宣传、风险摸排、居家隔离人员服务等方面的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屏障。

  会议结束后,英林各村迅速行动抓落实。如东埔村,8个村民小组共分成4个网格,每户至少有1人在群里,此外还通过企业群、篮球协会群、农贸市场群、志愿者协会群、退役军人服务站群等,及时将上级音视频、各类公告、资讯转发传递到村级末梢。

  “有了微信网格群,我们能够第一时间知道各种防控措施,知道哪些地方来的人员要多注意,发现情况能立刻在群里反馈,让我们更加安心。”东埔村各网格微信群的快速运转,获得了村民的好评。

  当前,英林镇建立疫情防控各级微信群共计280个,其中镇级群3个,工作点群8个,村级群20个,网格群119个,一级网格群130个。

  防疫通告贴起来

  “顾客进来,一定要验‘三码’、测体温,你们更要按规范佩戴口罩。”“有没有常备测温枪?一米线要标示清楚。”昨日,英林镇各村组织人员,到辖区各商超、便利店、餐饮店等场所进行检查,要求商户要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当天,英林镇还组织开展商贸领域(酒店、商超、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重申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要求星级酒店、大型商超等代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此外,英林镇各村还在党群服务中心、菜市场等重要公共场所张贴相关防疫通告。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在验码测温的同时,也不断提醒群众当前的疫情形势,增强群众防疫意识。

  (记者 施蓉蓉 通讯员 许筠钰)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