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将“世遗”搬上录取通知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04 16:04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  连日来,一封封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送达准大学生手中,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争相斗艳”,各有千秋。其中,今年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更是别出心裁,将“世遗”搬上了录取通知书。

  东西塔、安平桥、洛阳桥、清净寺、德济门遗址,还有曾经在宋元时期穿行于世界各地的福船……展开泉州职业技术大学2021级秋季本科新生的录取通知书,轻柔的绿黄颜色底座是立体式的设计,满满的“世遗”元素,一个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泉州文化标识跃然通知书上。

  你瞧,第一排“亮相”的是德济门遗址,一条福船正在扬帆起航,右边则是“天下无桥长此桥”的安平桥。穿过德济门,就到了第二排的清净寺、东西塔。而第三排正在横弹琵琶的飞天下面是学校的教学楼。最后的大背景则是民族英雄郑成功在一大片的闽南古建筑之上策马扬鞭。

  而参照宋元时期福船原形设计的“泉大号”文创皮革作品则装在盲盒里。学校为新生提供了“福船”的各个配件,学生收到后可动手把这艘船拼起来,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拼船比赛。令人惊喜的是,学校还准备了86艘特别的隐藏款“泉大号”,以纪念该校创办于1986,它们将一起随机寄出。

  记者了解到,这封“刺桐风”十足的通知书,装在一个湖水蓝颜色的“泉大盒子”里。除录取通知书外,盒子里还装有防护礼包、DIY“泉大号”、口罩、笔记本、彩笔等,十分走心。

  “学校长期以来十分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我们希望在第一时间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一起分享泉州申遗成功的喜悦,并向他们介绍泉州的历史人文。而让学生们DIY拼‘泉大号’,是想让他们在开学之前就知道匠心和动手能力对职业本科高校学生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在报到路上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抵达学校。”该校品牌传播部部长杨颖聪介绍,这些精致的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5日寄出,成为该校向全国各地新生推介古城泉州的第一张“名片”。

  (记者 蔡红亮 通讯员 洪春锦 杨颖聪 邓皓予)

标签:录取通知书|申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