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华大“丝路筑梦”实践团到安海支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9 09:48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  缅甸语、印尼语初体验,趣味互动小游戏、特色手工课、学唱《世界一家》歌曲……17日,在晋江安海镇仁寿中心小学校园内,欢声笑语不断。来自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丝路筑梦”实践团的境内外学生在此开展“世界青年 筑梦中国”暑期夏令营活动,让乡村儿童领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文化。

  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丝路筑梦”实践团到安海支教

  据了解,自2016年暑期起,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丝路筑梦”实践团就利用寒暑假多次组织华裔留学生及境内生前往国内乡村开展志愿服务。

  “此次实践团选择到安海镇仁寿村,就是希望志愿者能在学习感悟朱仁寿烈士的崇高民族精神的同时,主动为乡村孩子打开一扇通向国际文明的大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丝路筑梦”实践团指导老师高春柏介绍,此次实践团13名境内外学生中有来自缅甸、印尼、秘鲁、菲律宾和毛里求斯的留学生,他们将通过特色课程安排向乡村儿童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符号,讲述不同寻常的丝路故事。

  来自菲律宾的李华健是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大二的学生,他说着一口流利的闽南语。谈及此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觉得很开心,将在活动中向孩子们介绍一些菲律宾的文化及教授孩子们一些手工技能。对于就读华文教育专业的他来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实践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汉语教学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吃住在乡村,除了可以与当地学生、群众交流各国文化,同时,也有更多机会亲身感受中国乡村的文化和习俗。

  “第一次和外国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很开心,他们教的语言很有趣。”仁寿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朱滢滢说。

  在当天上午的开营仪式上,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与安海镇团委还举行了共建仪式,同时华侨大学华文学院授予仁寿中心小学“丝路筑梦文化交流基地”称号。

  安海镇团委书记周苗苗表示,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丝路筑梦”实践团来到安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乡村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国际之窗,让他们有机会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

  (记者 林伊婷)

标签:支教|志愿服务|安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