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永远跟党走 惠民进万家 安海镇“三下乡”活动暖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1 15:04
  

  

   晋江新闻网7月11日讯  党史理论宣讲、文艺表演、义诊、系列宣传、品鉴晋江特色美食……9日下午,“永远跟党走,惠民进万家”——晋江安海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瑶前村,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前往参与。

  “我们村是一个有红色历史的村庄,大家要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致,共同为瑶前的乡村振兴努力奋斗。”活动现场,瑶前村宣传委员颜文顿结合村史向村民进行了党史理论宣讲,用熟悉的乡音、朴实的话语,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接地气、聚人气。

  宣讲活动后,安海特色民俗及非遗特色演出轮番上演。安海霁云殿的嗦啰嗹表演、安海雅颂南音社带来的南音演唱及下山后刣狮表演队的舞狮表演等,都让村民直呼精彩,并争相拍照录像留念。

  “这场演出全是安海特色的民俗表演,很热闹、很精彩,老人孩子都喜欢。”带着孩子一同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姚先生笑道。在欣赏之余,他还仔细地向孩子介绍安海的民俗文化。

  这头有精彩的文艺演出,那头则有温馨的惠民服务。当天,安海卫生院和安海镇卫计办、综治办、文明办、综合执法队、司法所、妇联等多个单位还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宣传服务。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图板展示及分发宣传手册、书籍等方式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移风易俗、平安“三率”、普法、燃气安全等知识,并为基层群众带来医疗体检、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相关服务活动深受群众好评。“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安海卫生院医生给我们提供免费义诊,让我更加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况,很感谢他们。”村民任女士笑着说。

  土笋冻、捆蹄、菜粿、肉粕、拳头母……活动现场,由安海镇乡村联盟驿站组织的晋江特色美食品鉴摊位前,也吸引众多村民驻足品尝、选购。活动最后,主办方还为到场的村民送出了200份暖心小礼品。

  记者了解到,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安海镇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持续推进安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力为群众办事,让广大村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村民曾女士表示:“这次活动让村子里变得很热闹,表演也很精彩,能感受到政府是在为大家办好事。”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安海镇委员会、安海镇人民政府、安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安海老龄委、安海卫生院、瑶前村党支部、瑶前村村委会、瑶前村青年合作社、瑶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承办。

  (记者 林伊婷 实习生 谢晶)

标签:安海|党史宣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