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专家来晋考察世中运场馆 击剑测试赛7月19日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22 08:45
  

  晋江新闻网讯 20日,中体协击剑项目竞赛主任陆建明、测试赛裁判长黎照强到晋江指导击剑竞赛委员会竞赛筹备和组织工作,并考察晋江2020世中运击剑项目主场馆晋江市毓英中学体育馆。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晋考察,两名专家只有2天的行程,他们不仅要对世中运场馆进行考察,还需要与击剑竞委会进行沟通协调。因此,专家一行一抵达晋江,就马上赶往毓英中学体育馆,与击剑竞委会负责人对接赛事相关工作。

  20日下午,在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场馆建设与运行管理部、宣传活动部、财务与市场开发部,以及击剑竞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家一行实地考察了击剑项目的比赛场馆和训练馆。

  对于比赛场馆和训练馆,专家都给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对于功能用房的分布、人员流线的规划,专家在考察完场馆后,均进行了更为合理的调整。

  作为世中运击剑测试赛的裁判长,黎照强表示,“此行来到晋江,除了考察场馆,另一个目的就是确定本次测试赛的裁判。”黎照强告诉记者,击剑测试赛是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虽然正式赛是中学生运动会,但这次的测试赛将会按照成都大运会(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标准来筹备。

  击剑竞委会副主任、晋江市毓英中学校长王宽购介绍,场馆建好后,不仅将作为世中运测试赛和正赛的比赛场地,平时学校举办活动,也在这个场馆进行,如此一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测试场馆的目的。此外,毓英中学体育馆作为击剑项目的比赛场馆,学校方面也在规划将项目落地,为此,毓英中学成立了击剑兴趣小组,希望能培养一批击剑爱好者。

  据悉,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将于7月19日至23日举行。

  专访 | 陆建明:场馆设施完善 接轨国际大赛

  陆建明,现任上海市击剑队男女花剑主教练。曾参与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亚运会、亚洲锦标赛等国际国内比赛的裁判工作。2012年,在英国伦敦奥运会担任男子重剑个人决赛主裁判;2008年,在中国北京奥运会担任女子花剑半决赛和男子重剑第三名比赛主裁判;2010年,在巴黎(法国)世界成年击剑锦标赛担任男子花剑团体赛半决赛和男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主裁判;2010年,在广州(中国)亚运会担任男子重剑团体决赛和男子花剑团体半决赛主裁判。

  结束为期2天的考察和培训,陆建明一行于昨日离开晋江。“我是第一次来晋江,到世中运击剑项目的比赛场馆考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陆建明表示,世中运击剑项目比赛场馆软硬件设施非常完善,已经能够和国际大赛接轨。

  作为世中运击剑项目竞赛主任,陆建明表示,“此行来到晋江,就是针对击剑竞赛委员会进行赛事筹备的指导和协调,并对场馆的软硬件设施进行考察。同时,确定所有功能用房的具体分布、颁奖流程,以及运动员、裁判员、观众、嘉宾、媒体等流线安排。”

  21日上午,为了让击剑竞委会更好地融入比赛的筹办工作中,陆建明还为全体击剑竞委会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击剑竞赛通识培训、竞赛团队岗位职责,竞赛组织及安排、竞赛流程编制,测试赛人员岗位设置、测试赛技术官员服务,场馆布局,功能分区,工作流线、器材管理、场地管理、竞赛志愿者岗位需求与管理等。

  “这两天与击剑竞委会工作人员接触下来,能看出他们对于这项工作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大家都希望能办好一场国际级的赛事。”陆建明告诉记者,他也希望晋江2020世中运能顺利举办,让世界了解晋江。

(记者_林小杰)

标签:考察|世中运场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