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专家点赞武术竞委会筹备工作 世中运武术测试赛7月27日开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2 12:02
  

韩剑云(左二)、田径(左一)一行考察场馆。 记者 林小杰 摄

  晋江新闻网6月12日讯  昨日,国际中体联武术技术委员会协调员韩剑云、中国中体协武术项目竞赛主任田径来到晋江,指导武术竞赛委员会竞赛筹备和组织工作,并考察晋江职校东校区体育馆。

  记者了解到,世中运武术测试赛将于7月27日至29日在晋江职校东校区体育馆进行。此次两位专家前来晋江,就是对场馆的软硬件设施进行考察,并确定所有功能用房的具体分布、颁奖流程,以及运动员、裁判员、观众、嘉宾、媒体等流线安排。

  昨日上午,专家为武术竞赛委员会的全体成员进行武术项目测试赛竞赛培训,内容包括武术竞赛通识培训及竞赛流程编制、竞赛团队岗位职责、竞赛组织及安排、测试赛人员岗位设置、技术官员服务、场馆布局、功能分区、工作流线、器材管理、场地管理、竞赛志愿者岗位需求与管理等。

  昨日下午,世中运执委办竞赛与信息部、场馆建设与运行管理部、网络技术与无线电管理处、颁奖展示处、宣传活动部、财务与市场开发部、世中运武术竞委会及两名专家召开了竞赛业务对接会。

  在一天的考察结束后,韩剑云点赞武术竞委会的准备工作,“这次来到晋江收获很大,之前都是通过微信或者电话对接,这次实地看了场馆,与竞委会、执委办面对面交流,看到了武术竞委会拿出细致的表格、流程,从他们准备的这些专业性的材料,能看出他们近期工作的辛苦,同时,我的内心(对于比赛的举办)也更加踏实了。”

  韩剑云还提到,这次测试赛和正赛的人数、场地等方面会有一些不同,但测试赛的所有流程都会按照正赛的标准进行。对于正赛,韩剑云认为,最重要的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制定一份完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从运动员抵达到离开,进行全方位监控。

  (记者 林小杰)

  专访

  田径:让测试赛成为省赛的模板

  作为世中运武术项目竞赛主任,田径于昨日再度来到晋江,主要任务就是落实本次世中运武术比赛的硬件设施,同时对测试赛的筹备情况进行考察。

  在竞赛业务对接会上,田径逐一为武术竞委会各处室在筹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排疑解难,包括颁奖流程、各人员动线分布、竞赛器材和辅助器材等方面的确定。田径表示,武术比赛有主副两个场馆,要确保两个场馆网络全覆盖,确保信息畅通。同时,两个场馆中间的通道,必须将两侧进行隔断,避免运动员跑到场馆外面。

  “其实,测试赛的复杂程度比正赛高,无论是项目数量、参赛人数,还是场地数量,测试赛都更多。”田径认为,通过测试赛发现漏洞,再逐一进行解决,“如果测试赛能够圆满举办,那么正赛的问题也不大。”

  在考察过程中,田径多次强调,武术测试赛要进行标准化办赛,包括桌椅高度、A字板挡板高度、裁判的桌签角度等都要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希望这次武术测试赛,可以成为福建省级青少年武术比赛的模板。”田径说。

  “从学生的角度,晋江2020世中运是疫情后的首场综合性国际赛事。”田径认为,晋江不是为了办赛而办赛,而是要通过举办世中运,将大量场馆合理利用起来。比如,在之后可以与中国中体协加强联系,将更多赛事引进晋江。

  田径,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武术项目技术代表。曾任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武术套路项目、群众比赛太极拳项目竞赛专员、编排记录长;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残疾人跆拳道项目、盲人门球项目竞赛专员。

标签:武术测试赛|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