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清理空中“蜘蛛网” 西滨镇力争一周内 完成架空缆线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0 18:53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老黄,你们家门口的这些黑线一整,整栋房子都显得高档了,好看多了!”昨日上午,家住晋江西滨镇跃进村的林月玲路过邻居老黄家门口时,指着他头顶上捆绑整齐的缆线笑着说。

  从8日起,西滨镇全面启动架空缆线整治专项行动,按照“可下地则要下地、应清除要尽清除、能共杆则要共杆、应规整要尽量规整”的原则,对跃进、思进、海滨3个村(社区)的驾空缆线进行整治,力争在一周内完成,还居民一个“完整明亮的天空”。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跃进村跃兴路消防通道看到,负责此次架空缆线整治的电信部门施工队员正趴在竹梯上清理缆线。经过整理,原本杂乱的架空线缆被扎成一捆,每隔30厘米至40厘米为一节,确保线路保持基本水平,不影响人车通行、破坏景观。

  “我们早上六点半就出工了,一共有3部车,七八个人过来,到晚上六点半下班,每天保证10个小时时间对这些驾空缆线进行整理。”电信施工队队长吴华均说,由于这些架空线路由各运营商分别搭建,初期缺少规划,如今很难准确厘清权责,存在一些“无主线”。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通信,目前,整治以清除废线和线路拉平、规整为主。

  据悉,为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近年来,跃进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规范有序推进石结构危旧房集中连片改造。目前,危房改造已经基本完成,但旧房拆除后,电线电缆乱搭现象严重,杂乱无章的电线电缆犹如空中“蜘蛛网”,十分影响村容村貌。为此,早在去年,跃进村就开始启动电线电缆改造工程,邀请供电部门实地考察,制定强弱电分离方案。

  “有了之前电线电缆的改造经验,这一次,我们和施工单位及村民的沟通更加顺畅,能够更快速地推进这项工作。”施工现场,跃进村村委会支委周炎飚告诉记者, 这些驾空缆线不美观也不安全,而且大多在主要干道和消防通道,对乡村的景观影响确实很大。相信整治完成后,跃进村美丽乡村的模样会更加凸显,天空也会明朗很多。

  “此次专项整治,是为贯彻落实晋江市委空中缆线整治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架空缆线设置,解决缆线乱牵乱拉乱搭乱建引发的视觉污染、环境影响、安全隐患等问题。”西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滨镇作为全市试点,将利用这一契机,通过工作点领导、下村干部、村(社区)主干亲自抓,现场督导、全程参与、全程协调,真正实现辖区驾空缆线大整治,进一步提升西滨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西滨国家卫生乡镇成效。

  (记者 蔡培仁)

标签:西滨|蜘蛛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