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消防站正式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1 09:59
  

  晋江新闻网5月11日讯  昨日,晋江西滨镇消防站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消防站正式投入使用,将为辖区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主要领导,西滨镇党政领导等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西滨镇的主要产业以鞋材、造纸、纺织等丙类以上危险性行业为主,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防灾、抗灾能力迫在眉睫。为此,西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快速启动消防站建设,建成这座基本功能完善、设施配备齐全的消防站,站内设有标准执勤用房、消防车位、办公用房、器材室等基础设施;站内装备配置到位,配置执勤消防车1辆、微型消防车1辆,配全所需的常规灭火器材;目前,专职消防队有管理人员1名、驾驶员2名、消防战斗员2名。

  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表示,消防安全关系着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西滨镇消防站的建立,进一步推进了西滨镇消防工作,对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专职消防队不仅担负着防火、灭火及社会抢险救援的重任,而且可以协助镇社会治理办、各村(社区)开展消防宣传及消防安全执法,是建设“平安西滨”,构建和谐社会的主力军之一。专职消防队员要严格服从上级消防部门的规定,明确责任,强化训练,狠抓管理,积极主动承担西滨镇及军垦农场内各类初期火灾的扑救和一般突发事件的先期应急处置,同时积极配合市“110”“119”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

  (记者 蔡培仁 通讯员 洪奇凡)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