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不走过场 不留情面 西滨镇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做好军垦农场综合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5 16:59
  

  晋江新闻网4月15日讯  “轰隆隆!”拉好警戒线,在机械设备的帮助下,几栋临时搭盖被快速夷为平地。昨日下午,晋江西滨镇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和应急局等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执法统一行动,对军垦农场的志禾公路港内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现场查封10家整改缓慢或未整改企业,拆除近2000平方米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搭盖。这也是近期西滨镇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做好军垦农场综合整治的又一次“亮剑行动”。

综合执法行动组查封未整改到位企业。

  据了解,按照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西滨镇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联合检查专项行动,以军垦农场房屋安全、消防安全和生态环境整治为切入点,有序推进军垦农场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此次专项行动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分成2个片区6个工作组,抽调62名党员干部成立工作专班。其中科级干部12名,科级领导干部任组长,与9个市直部门、融通公司一起,沉入一线,按照“逐一检查”“逐一过关”“逐一销号”原则,全面、深入、细致地把每一家企业排查一遍,摸清实情,建立台账,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配电箱下不能堆放杂物。”“货品堆放要留出消防通道。”“之前已经检查过,把需要整改的都告诉你们了,都还没改,安全生产,你们要动起来。”……昨日下午2时许,行动组进入志禾公路港后随即兵分三路,检查港内物流企业的运营管理,确保“两个百分百”制度(即开箱验货和实名制)执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消防安全、房屋安全、营业执照、特种设备等方面情况。现场,行动组认真对照前期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对整改缓慢或仍未整改的企业,当场给予断电查封。

  据悉,自联合检查专项行动启动以来,6个工作组先后对负责的区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包括厂房、宿舍、改用仓库、店面等)逐家进行安全隐患问题全面排查。目前,发现企业安全隐患968条,开出整改通知书175份,其中消防安全隐患925条,特种设备隐患43条。排摸房屋409栋,初步确定重大安全隐患52栋,一般安全隐患357栋。

  “按照急重轻缓的原则,我们把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房屋(厂房)重大隐患、丙类及以上企业作为前阶段和当前整治的重点。”西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30家存在消防重大隐患的企业已全部查封;11家废料收购点已经全部关停,取缔工作正在进行;52栋房屋(厂房)重大隐患已查封26栋,剩余26栋要求4月30日前完成房屋鉴定,逾期未完成房屋鉴定或鉴定后不满足安全条件的,将统一组织封房撤人。

  除此之外,西滨镇认真落实“镇街吹哨、部门集合”的要求,近期已先后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退役军人局等9个部门及融通公司开展4次联合执法行动,查封13家消防重大隐患企业,查封14家企业存在环保措施不到位的企业,组织1次拆违行动,拆除3栋房屋12300平方米。同时,4月2日及4月13日,西滨镇还与市直单位进行军垦农场安全生产工作会商,共同研究落实综合整治工作。

  “领导动起来,工作实起来,企业紧起来,响应快起来。这次联合检查专项行动我们要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情面’,全面细致地查找并整改问题,切忌督而不改、查而不纠,坚决不让军垦农场成为‘法外之地’。”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说,近期,西滨镇干部力量“倾巢而出”参与排查整治,对照影像图斑一家不漏,不断加强源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对屡教不改的责任主体严管重罚,形成震慑。

  王沂鸿表示,下一步,西滨镇将联合市直部门成立执法工作专班,即成立综合执法专班、房屋拆除专班、生态环境保护专班,按照“关停一批安全生产不达标的企业、取缔一批产业不适合的企业、查封一批房屋不安全的企业”工作思路,进行分类处置,综合执法,重拳出击,铁腕落实,真抓真打,进一步震慑不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林顺龙 文图)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