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西滨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精品小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1 17:27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昨日,中国共产党晋江市西滨镇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选举产生西滨镇第十三届党委和纪委班子。王沂鸿当选镇党委书记,周嘉琛、张玉玺当选镇党委副书记;曾彬虹当选镇纪委书记,庄燕娇当选镇纪委副书记。

  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代表中共西滨镇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奋斗“十四五” 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精品小镇》的报告。

  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五年,西滨镇坚持抓改革、促转型,发展活力持续增强。企业申报技改项目、科技项目和产业转型项目25个,累计投入12.31亿元。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多年全市第一。房地产、商贸物流、钢材贸易等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坚持重统筹、优生态,环境越来越美,策划落地21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投入5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投入150万元的小姐港西侧整治及景观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思进村周边景观提升工程、中心公园建设等有序推进,镇村面貌有机更新,交通圈、文化生活圈、健身圈等配套建设不断完善。以创建国家卫生镇、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镇为契机,加强精细化管理,推行社会化服务和市场化运作,有效改善镇村环境,2020年获评“国家卫生镇”。

  过去五年,西滨镇坚持保民生、增福祉,百姓越来越富,成立教育发展促进会,募集资金878万元,为学在西滨和发展西滨优质教育奠定坚实基础。坚持树新风、强治理,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连续三届荣膺省级文明镇,跃进村蝉联十届省级文明村,海滨社区首次获评省级文明社区。坚持重引领、夯基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完成40家非公企业的“两个覆盖”工作和“党建入章”任务,完成半空壳化、空壳支部整顿转化8个,实现100%转化,孵化党组织4个。健全“镇纪委+村级纪检组织+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链条,激活“末梢神经”监督,有效堵塞廉政风险点。

  今后五年,西滨镇将围绕“倾力打造宜居宜业精品小镇”目标,融入泉州环湾发展,对接晋东新区建设,统筹推进经济建设、人居环境、民生事业、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产业更强、环境更美、民生更富、社会更和谐的精品西滨。聚焦四链融合,着力抢占创新驱动发展新赛道,做强产业链,做深创新链,做活服务链,做优生态链。聚焦宜居宜业,着力扮靓美丽西滨建设新颜值,建好镇,让城镇更靓丽;管好镇,让城镇更亲和;护好镇,让城镇更清新。聚焦共建共享,着力升高幸福生活温度和质感,进一步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进一步提质乡村振兴。聚焦小镇大社区,着力打造镇域社会治理新样板,用暖心守护人民健康,用善治共建和美家园,用文化浸润城镇根脉。

  (记者 蔡培仁)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