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图罗万象 >>正文

百年古厝演百年党史 梧林德鑨厝里红色剧目暖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0 18:48
  

刘翼 摄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金星花·小萝卜头》《大名府》《虎趣》……昨日下午,晋江新塘街道梧林传统村落德鑨厝里,一出出精彩的掌中木偶红色剧目轮番上演,给来自新塘雁峰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这是晋江市党史学习教育“侨心向党·薪火相传”——百年华侨古厝演百年党史活动。

  夏日午后,树影婆娑,当古朴的音乐响起,掌中木偶剧在百年华侨古厝里徐徐上演,大家仿佛穿越了时空,以一出出红色经典剧目为媒介,深切感受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和坚强不屈的革命斗争精神。

  “我被小萝卜头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我们要学习小萝卜头机智乐观的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坚持学习,不断成长,发奋图强。”小学生黄宸悦说。

  “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形式,演活了党史故事,学生们不仅爱看爱听,还能启发思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深入学生心中。”演出现场,雁峰小学带队教师表示。

  除了现场的红色剧目,与党同龄的演出地德鑨古厝本身也承载着浓浓的爱国情怀。记者了解到,德鑨厝是爱国华侨蔡德鑨建于1921年的百年老宅。出身贫寒的蔡德鑨漂洋过海到菲律宾打拼,事业有成后,他回乡建房。当时正值抗日战争爆发,为了支持抗战,蔡德鑨放弃装修宅邸,把资金捐献了出来,书写了爱国侨胞在国难当头时毁家纾难的动人义举。

  (记者 许春)

标签:党史|百年党史|奋斗百年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