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2021专题 >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图罗万象 >正文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红色游园”学党史 “童心向党”庆六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6-02 08:40
  

在晋江二小主校区,学生收到学校的“六一”礼物。 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我知道,世中运的口号是‘在一起,更出彩’!”在“世中运·我来答”游戏场地,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张茂源快速答对了问题,成功闯关,欢呼着朝下一个关卡跑去。

  昨日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三个校区分别围绕“感念党恩”“技能环保”“助力世中运”等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

  在晓聪校区,一、二年段的孩子们“盛装出席”,纷纷穿上了最喜欢的卡通动漫人物服装。每一间教室都经过了精心装饰,各种有趣的闯关游戏等着孩子去“打卡”。他们以班级为方阵,前往每个教室闯关,集章换奖品,欢乐无穷。再瞧瞧不远处的象山校区,同样欢笑声不断。三、四年段的学生时而参加爱国知识知多少竞赛,时而化身保家卫国的“神枪手”,时而又摇身变成身手敏捷的“小战士”,穿越“防线网”……在游园的过程中学党史,感念党恩,收获满满。主校区的游园活动则以节能环保为主,同学们拿着游园卡,穿梭于各个游戏点进行挑战,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游园活动好玩,还能学知识,一举两得。小学生涯的最后一个‘六一’很有意义,我们很开心。”晋江二小六年级学生柯颜钰兴奋地向记者“炫耀”自己集章换取的奖品。

  据悉,每年“六一”,晋江二小都会精心策划丰富的活动,让孩子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节日。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世中运又即将在晋江举行,晋江二小以此为契机,举行主题游园活动,活跃校园氛围,引导少儿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乡的情怀。

  (记者 蔡红亮)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