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直击师生离别“我们毕业时会不会也哭作一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0 15:44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昨日下午,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18时15分,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由本报组织的晋江平山实验小学庄轩、蔡佳钦、郑羽辰、张玮琳等小记者,也跟随本报记者走进晋江平山中学考点,对话考生、家长、老师,提前感受高考氛围。

  来到学校门口,小记者们一眼就注意到有不少家长拿着花束。“为什么要准备花?”“是给谁准备的呢?”小记者围在一个大哥哥面前,立刻进入采访状态。这个大哥哥叫叶森,他手中的花束是为自己的妹妹叶晓慧准备的。

师生相拥泣别。记者 陈巧玲 摄 

  “我妹妹考试成绩不错,还是年段第一名呢!这么重要的时刻,我和我妈、外婆一起来支持她。”从叶森的语气中,小记者感受到了他为自己的妹妹而感到骄傲。采访结束后,小记者庄轩拿出手机,一路跟着叶森,第一时间记录下兄妹俩见面的温情画面。

  高考结束了,考生们脚步轻松,笑脸盈盈,可与老师告别时又伤心地哭了,小记者郑羽辰不禁有些好奇:“高考究竟有什么魔力,让人又哭又笑呢?”

  考生柯姐姐给出了她的答案:“我们都为高考付出了很多,这个过程我们没有遗憾了,只是会舍不得老师和同学。”柯姐姐透露,高考结束后会先放松几天,可以的话,再外出旅游。

  细心的蔡佳钦、张玮琳注意到不少老师也哭了,“有老师哭得脸上的妆都花了。”平山中学的周老师告诉小记者,她教书十七八年了,她也记不清送走了多少届毕业生,但面对这样的告别场面,她心里的不舍有增无减。“我对我的学生很有信心,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在音乐声中,看着考生们挥泪告别老师、同学和母校,小记者们不禁也在思考:“等我们毕业的时候,会不会也这样哭作一团呢?”

  (记者 欧阳霆)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