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灵源街道群峰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0 08:25
  

  爱与责任

  王语昕(五年1班)

  五一假期,我阅读了《别偷看我的日记》这本书。这是马来西亚作家李彗星所编写的成长系列小说中的一本。起初,我是被书的封面所吸引。我兴致勃勃地翻开书,没想到书里的故事情节立马“抓”住了我。其中,《奶奶是个大麻烦》这一章令我深有感触。

  文中的林中竹觉得奶奶总是给家里带来很多麻烦,于是向爸爸妈妈提议把奶奶送到养老院。爸爸妈妈本来是不同意的,但这件事却被奶奶知道了。为了不给家里添麻烦,奶奶以想要自由、想要去养老院结交新朋友为理由,主动要求去养老院。本以为奶奶进了养老院就能做到两全,可没想到林中竹却在给奶奶送东西的时候看到奶奶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一旁,其他的老人找她说话,她都拒绝了。奶奶不是喜欢自由吗?不是想结交新朋友吗?林中竹想不明白。他跑去问奶奶,这才得知原来奶奶是不想再给家里添麻烦。

  读到这里,我不禁鼻子一酸,想到了我的太奶奶。太奶奶95岁了,手脚不灵便,走路颤巍巍的,时不时会把东西打翻,就连上厕所也需要别人帮忙。上了年纪的太奶奶还患有老年痴呆症,人和事都记不清了,总是问一些重复的问题。那时候,我也总嫌太奶奶麻烦,甚至有过和林中竹一样念头:何不把太奶奶送去养老院?省得大家麻烦。现在想来很是内疚,小时候的我们还不是处处需要父母照顾,不知给家里添了多少麻烦,我们的父母又何曾想过要把我们送走?每个人都有老去的时候,小时候,我们的长辈们对我们悉心照料,当我们长大了,也应该用自己的行动给予他们回报、对他们负责,用我们的爱回馈他们。

  指导老师:余小青

  海底饭店

  张佳樱(五年2班)

  “欢迎光临海底饭店,各国菜肴,应有尽有,包您满意!”一位身穿制服的服务员用柔和甜美的声音热情地招待着客人。

  饭店的入口是一条用玻璃制作而成的隧道。透过隧道,客人们可以欣赏饭店特有的景色:舞动着优美身姿的珊瑚、举着大钳子走来走去的大龙虾、可爱的小鱼和小虾……

  饭店分为上下两层,面积足有500平方米。一楼的餐厅装修得很高大上,透明的水晶灯把整个餐厅照得光彩夺目。每个桌子边都有一个微型电视,点餐后的空闲时间可以听音乐、看节目,甚至可以上网联系业务。

  二楼则为厨房。不仅有各式各样的餐具和厨具,还有丰富且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豆制品等食材。厨房简直是个绿色庄园,一点油烟味都没有。全部用具都用电脑来远程控制,机器人厨师能烹饪出各种不同口味的美食,而且速度特别快。

  对了,饭店楼顶和楼底都是用特制的透明的多功能玻璃制作的,能防震、防电、防洪,还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人在屋里,头顶着蓝天白云,脚底和周围都是海景,美极了!

  我的饭店能制作各国美食,招牌菜是我国的北京烤鸭,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烤鸭摆在你的面前,你怎么能控制得住不流口水呢?

  指导老师_蔡秋兰

  美丽的童心园

  李诗迎(四年2班)

  从学校大门进来,教学楼拐角处走进去就是童心园了。童心园是我们的菜园,里面种满了许许多多的菜。

  春天的时候,里面一片生机勃勃,嫩绿的新芽可爱极了!有时,老师会带我们给这些新芽松松土,顺便拔拔草,让这些新芽可以更加健康地成长。

  夏天,新芽长大了三四厘米,颜色也变深了些。它们在风雨中一天天长大。终于,秋天到了,它们成熟了。一颗颗酸甜可口的西红柿像极了一个个红灯笼,茄子笑弯了腰,白菜像极了一个威武的将军,掌管着手下的“小士兵们”——水果和蔬菜,可真威风啊!

  童心园里可不只有这些,最里边还有白色和棕色的小兔子,全身毛茸茸的,很可爱。只要你把手伸进去一点点,它准会用嘴巴尝一尝你的手是什么味道的。旁边有一个鱼池,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小金鱼。这些小金鱼有的全身是金色,有的黄白相间,还有的金黄中带点黑,这些小家伙们还时不时会在水面上吐泡泡,可爱极了。

  童心园里面总是充满欢声笑语,里面有诱人的水果、营养的蔬菜、有趣的动物。我喜欢童心园,童心园是我的乐园。

  指导老师_翁莉莉

  小雪球

  郑雅馨(四年1班)

  我养了一只小白兔,我叫它“小雪球”。

  “小雪球”浑身雪白,有两只长长的耳朵,一个圆球似的脑袋,两只红宝石般的眼睛,一个粉色的小鼻子,像一个穿着洁白公主服的女孩子,非常可爱。

  它爱吃胡萝卜和青菜。有一次,我在吃胡萝卜干时,“小雪球”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手里的胡萝卜干。我受不了它的卖萌,到了最后还是给了它胡萝卜干。还有一次,我回家的时候发现桌上的青菜和胡萝卜干不见了,一看,“小雪球”正在它的窝里,津津有味地吃着青菜和胡萝卜干呢,真淘气!

  “小雪球”喜欢在院子里的草坪上跳来跳去,在树洞里钻来钻去,所到之处,枝折花落。要是看到院子外面的小水坑,它就不想待在院子玩,而是跑到水坑里踩水,在水坑中跳来跳去,把自己洁白的毛弄得脏兮兮的。

  我每天都会和它一同玩耍,我们会玩跳远、捉迷藏等游戏。就这样,它陪伴了我好些年,我俩的感情真可谓是坚不可摧呢!

  我家的小兔子既可爱又淘气,你喜欢吗?

  指导老师_周婉文

  春天的旋律

  许雯悦(三年1班)

  一年有四季,你若问我最喜爱哪个季节,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给出我的答案:“春天”。

  当寒冬溜走时,春姑娘便迈着轻盈的脚步,拖着她那五颜六色的长裙,穿着她那红色的高跟鞋,在春风的护送下来到了人间。

  春姑娘落到了一片光秃秃的森林里,轻轻地吹了一小口气,树木便像中了魔法一样,疯狂生长。它们长出的叶子绿绿的、嫩嫩的。

  春姑娘又从森林奔向了果园,她用那五彩的长裙覆盖了整片果园。随后,她把种子宝宝放在长裙上,种子宝宝便立刻滑进松软的泥土里,它们躺在软绵绵的泥土上,静静地等待发芽。

  春姑娘在大地上走了好久,走着走着,她到了一个湖边。湖面都是冰,一眼望去,少了些许的生机。春姑娘心想,这不是我要的春天,我的春天是有生机的。春姑娘便用指尖轻轻一点,瞬间,冰面碎了,泉水叮咚。春姑娘对着这面“大镜子”梳了梳她那金黄的秀发,悄悄地走了。

  春天,你是四个季节里最美的天使,你温暖了大地,带来了一派生机,我喜欢你,春天! 

  指导老师_翁茹萍

  大自然的呼唤

  杨铠娴(五年1班)

  那天,我们一家来到海边玩。

  阵阵海风吹过,我捂住鼻子,问道:“什么味道啊,这么臭?”环顾四周,我将目光锁定在那十几个不停冒出油烟的摊位上。当我们一步步靠近海边,发现四周有一些游客吃完东西就随手一丢,沙滩上有很多的垃圾。一旁,环卫工人一手擦着额上的汗珠,一手拿着夹子,捡拾垃圾。看到这,我忍不住埋怨人类太不懂得保护环境了,再继续这样污染下去,迟早有一天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应。

  我弯下腰,把地上那些零食包装纸、饮料盒捡起,小心翼翼地放进环卫工阿姨的垃圾车里。阿姨笑着对我说:“谢谢你,孩子,你去玩吧,我自己能行的。”看着阿姨那慈祥的面容,我的双眸湿润了。

  如果我们再不爱护大自然的话,茂密的森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五彩缤纷的鲜花、可爱的动物们,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人类与大自然互相依存,我们应和谐共处,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大自然!

  指导老师_余小青

小编辑:王语昕、方志敏、郑思萍、许雯悦、蔡金鼎(从左二到右一)特约编辑:庄安莉(左一)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