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梧山小学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小记者争当节约小使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2 18:47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5月27日中午,晋江安海梧山小学组织小记者开展“树立勤俭意识,继承优良传统”跳蚤市场活动,以此引导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时刻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小记者们充分吸取上次跳蚤市场的摆摊经验,进一步优化商品的种类和款式,小到头绳,大到玩偶,从装饰摆件到图书文具,从生活用品到手工作品,一应俱全。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淘在其中,乐在其中。本着“没有最低价,只有更低价”的售卖原则,走廊上“走过路过,机会不要错过”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仔细观察,发现同学们已经深谙市场交易的战略战术,从“打折促销”到“买一送一”,牢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顾客们纷纷上前认真挑选、礼貌询价,寻找自己的心仪之物。

  本次跳蚤市场是学校寓教于乐教育理念的具体体现,不仅培养了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更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经济观,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

  小记者感言

  很快生意就来了。我还没摆完商品呢,就有顾客来下单了,真是开门红!第一位顾客离开后,陆陆续续又来了几位,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问个不停,我耐心地向他们介绍我的商品,于是又成交了几单。这次活动不仅收获了欢乐,而且提高了我与他人的沟通交往能力。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我想我会准备得更好。

  小记者周泽晨

  原来做生意这么难,每一分钱都赚得那么不容易。真的要好好珍惜爸妈挣的每一分钱。虽然今天卖书失败了,有点沮丧,但是我从中也体会到了,做任何事情都不容易,要用心努力去做,还要用恰当的方法。这些是我最大的收获!

  小记者蔡荣轩

  通讯员_陈晓蓉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