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优秀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6 16:03
  

  难熬的军姿

  李沂权(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7班)

  人生中有许多经历和磨难是必不可少的。比如军训,对我而言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这一天,我们来到了实践基地,当我穿上了一身迷彩服时,心中升腾起一份军人的仪式感、庄重感。“快!静!齐!”不愧是我们的雷霆教官,一声令下,窃窃私语的同学顿时鸦雀无声。“站如松,坐如钟,军姿多严正……”哼起军歌的我不禁将军姿站得笔直。但不到5分钟,我又松懈了。教官那鹰一般锐利的眼光一直盯着我们,他冷冷地说:“加20分钟。”这对我们来说是雪上加霜。疲惫不堪的我们顶着炎炎烈日,犹如一株株奄奄一息的小草。10分钟过去了,太阳依旧释放着嚣张,炽热的阳光烤得我口干舌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滑落,脸上不停地发痒。但军令如山,必须纹丝不动,此时的我早已汗流浃背,被蚊子叮过的脓包此时似乎开始蠢蠢欲动了,却只能咬牙忍住,默不作声。最后五分钟,我将双手紧紧地贴在大腿两侧,双肩向后拉,头向上呈45度倾斜,思考着:为什么别人能忍住而我却不行呢?“哔!”一声哨响,站军姿终于熬过去了。

  在这五天中,我站过军姿,罚过深蹲,也经历过汇操。这五天中有汗水,也有泪水。然而,这场军训让我明白了,面对挫折、困难要有战胜自我的决心和克服它的勇气。

  我想,五天的军训对我们有着非凡的意义。自此,我懂得了什么叫坚持,什么叫感恩。别样的迷彩服,我将永远记住你的颜色,因为你教过我:坚韧、严谨、感恩。

  指导老师_庄桂影

  蹦床房

  颜子涵(晋江安海西安小学四年1班)

  每个人都有一两个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在这个“桃源天地”里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不被打扰。

  我家就有两个我常待的小天地,一个是书房,一个是蹦床房。今天就让我来和大家说说我的蹦床房。

  我家三楼有一个圆圆的大蹦床。还记得妈妈刚买回来的时候,我眼里直冒金光,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这个蹦床可是我梦寐以求的“玩具”啊。当我第一次跳上蹦床时,身体不由自主地左右摇晃。适应了一会儿,我终于在蹦床上站稳了,高兴得手舞足蹈。我学着在商场里看到的别人跳的样子,两腿弯曲,顿时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雄鹰,即将展翅高飞。我用力一蹬,却发现怎么也跳不高,我有点气馁。站在一旁的妈妈喊道:“使劲蹬!”我急中生智,先小跳一下再用力一蹬,顿时我的脚就好像装了弹簧似的,直冲云霄……

  虽然当初妈妈买这个蹦床是希望我有空经常上去蹦一蹦,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长大个。但随着我对蹦床的迷恋,我发现它还有另外一个功能,那就是当我不开心或写作文没思路时,我总喜欢到蹦床上像兔子一样到处乱蹦,从这头蹦到那头,再从那头蹦回来。蹦累了,就躺在蹦床上深深地呼吸,顿时我的心情就舒畅了,作文的思路也慢慢清晰了。

  这就是我其中的一个小天地——蹦床房,这个蹦床房既是我开心时娱乐的场所,也是我烦恼时解压的地方。我喜欢这个蹦床房。

  指导老师_颜瑞治

  成长的滋味

  陈炜旭(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六年4班)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会收获成功,喜不自胜;也会遭遇失败,怏怏不乐。但人生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咀嚼成长中的每一个过程,品尝酸甜苦辣。

  那是一次绘画比赛,我本就对自己的绘画能力充满信心,自然是对那次比赛有更大的期待。为此我在比赛前悉心准备,不仅增加了自己的练习强度,还经常请教老师。本以为自己可以如愿以偿获得奖项,不成想天不遂人愿。因为不熟悉比赛,没有把握好时间,再加上赛场高手如云,我落选了。当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我对老师的愧疚,对自己的责怪,一下子漫上心头,甚至萌生了放弃绘画的念头。

  这时,我看到桌面上摆放着的《鲁滨逊漂流记》,书中的鲁滨逊在绝境中也没有丧失奋斗的勇气,在漫长的煎熬中没有丢弃回归的期盼。我的心中感慨万千,是啊,要是因为一点点小挫折就想要放弃,那怎么会成长呢?经过反思,我在心中暗暗下定决心,要继续努力坚持下去。从此,我一刻也没有停歇,清晨的朝阳和傍晚的夕阳见证了我的努力。

  下一次的比赛,很快就如约而至。当看到自己的参赛作品时,我感到无比轻松,不论结果如何,我努力过、奋斗过,没有后悔,只有继续坚持的信念。

  爱迪生曾经说过:失败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对我一样有价值。是啊,失败并不可怕,用微笑面对人生的失败才有收获。 

  指导老师_陈婉艺

  书香伴我成长

  邹仪涵(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桥南校区五年12班)

  书香,浸润我的童年;阅读,留下我成长的脚印。书本,于我而言不仅是知己、朋友,更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从小,妈妈就有意识地培养我的阅读兴趣,给我买了许多故事绘本。不管多忙,爸爸妈妈每天都会抽时间陪我阅读。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歪歪兔”情商教育、逆商教育、领导力教育等系列书,它让我养成自信乐观、包容朋友、虚心接受批评等行为习惯。随着识字量的慢慢增加,我学会了自主阅读。在幼儿园大班那一年,我报名了学校的讲故事比赛。虽然那次仅获得第三名,但是背后的意义远远超过名次所带来的鼓舞,那便是主动学习的能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小学高年级的我,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了异常浓厚的兴趣。“读史明智,鉴往知来”,我的书柜因此又添了不少历史类书籍:《明朝那些事儿》以诙谐的语言,让我看到一个既善良又残暴的朱元璋;《一统天下秦始皇》带我们融入当年的历史画面;《史记》《资治通鉴》等书让我深刻体会到古代文明的兴亡盛衰;《李清照传》通过描写李清照凄惨孤独的晚年生活,烘托出南宋时期腐败无能的政治现实……

  对于我这个“小书虫”来说,只有遨游在这些书海中,才能让我觉得生活充满乐趣!

  我也想告诉大朋友小朋友们,阅读就是一盏耀眼的明灯,能一直照亮我们求知的道路。

  指导老师_吴丽虹

  她开心了

  邓湘钰(晋江梅岭心养小学五年5班)

  炎热的夏天,阳光烤着大地,到处散发着阳光的气味。

  这一天,妹妹打电话邀请我到她们小区参加游园活动。她告诉我,有一个活动是用纸捞鱼,捞到的小金鱼就归我们了。我疑惑不解:用纸?纸怎么捞鱼啊?去了才知道,原来是用磁铁圈和纸做成的纸渔网,用它来捞小水池里的鱼儿。

  妹妹她一拿到渔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用纸网在水里捞来捞去。鱼儿跟她玩起了捉迷藏,让她就是捞不到,但却捞到了水里的“障碍物”——小虾。纸渔网没一会儿就破了,一条鱼也没捞到。她的鱼盆空空如也。她看了看别人的鱼盆,再看看自己的鱼盆,放下手中的渔网,站起身子,跑来我身边。她那已红润的眼眶,开始流下泪珠。我哄着她:“你看,那小金鱼多可爱,你只要用心,那小鱼一定会来找你做朋友的。”她点点头,又回去了。她把渔网放进水中,一动不动地静等着小鱼的到来,一分钟,二分钟,五分钟……她的脸颊上大汗淋漓,但她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一只小金鱼渐渐地向她靠近,慢慢地,近了,更近了,她快速一捞,“耶!”妹妹她惊喜地欢呼着。她带着她的鱼,一蹦一跳地向我跑来,向我炫耀:“姐姐,我捞到鱼了,我厉不厉害呀!”她的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眼睛里发出闪闪的光芒,刚才的失望与伤心,早已抛到脑后。

  天边的晚霞露出了笑脸,好像在分享她的开心;空中的小鸟在欢快地歌唱,仿佛是在为她唱歌;路边的小草在微风中舞蹈,好像在为她庆祝。她的心情啊,是那么的快乐。开心,在于那一刻!

  指导老师_许彬彬

蔡芷滢(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四年1班)指导老师_吴灵燕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