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谢谢你们的守护” 国际护士节,小记者致敬“白衣天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7 17:20
  

  晋江新闻网5月17日讯  “护士哥哥、姐姐,你们辛苦了,节日快乐。”将和妈妈一起用口罩制作的鲜花送给护士,看着护士姐姐一脸惊喜的样子,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三年级小记者许弘煊开心地笑了。

记者 董严军 摄

  今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在这美好的日子,组织灵水中心小学12名小记者前往晋江市医院和晋江市中医院,近距离了解护士工作日常,致敬“白衣天使”。

  记者了解到,护士节前夕,小记者们就开始忙活起来,有的拿起画笔,记录“最美逆行者”的身影;有的泼墨挥毫,写下“白衣天使”四个大字,遒劲有力;有的心灵手巧,制作起了鲜花、医药箱等手工艺品……大家一想到护士收到礼物开心的样子,就忍不住心欢喜。

  小记者们率先来到了晋江市医院。眼前高大上的建筑一下子就吸引了大伙儿的注意。只见医院人来人往,随处可见护士忙碌的身影,配药、打针、输液、记录……大伙儿细细观察护士的日常工作,纷纷感叹:“护士的工作可真忙碌!”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小记者们一边参观“探秘”,一边将准备的礼物送给护士。一份份礼物、一声声祝福,令护士们惊喜不已,现场温情满满。

  当天,小记者们还前往晋江市中医院,与两位抗疫护士——郭龙燕、张丽碟面对面,并送上祝福。看着到来的小记者,两位护士表示很熟悉、亲切。据了解,去年4月,从武汉战“疫”一线凯旋的郭龙燕、张丽碟曾做客小记者直播间,与小记者们分享抗疫故事。

  “疫情期间,护士姐姐奔赴抗疫一线,她们的精神和勇气值得我们学习。”“每一位护士都充满热情,耐心地去对待每一位病人。祝福所有的医生、护士节日快乐。”返程路上,小记者一一分享了自己此行的收获,大家都竖起大拇指为所有医生、护士点赞。

  小记者感言

  通过与白衣天使零距离接触,我们了解到了护士姐姐工作背后的故事,也体会到护士这个职业的辛苦。

  小记者李海博

  看着护士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心中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细心照顾每一位患者,用专业和爱帮助每一位患者。”

  小记者陈曦

  护士姐姐给我们介绍着她们一天工作的常态,从晨曦微露到夜深人静,从热闹的门诊到寂静的病房,让我了解护士每天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每天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致敬白衣天使!

  小记者吴依琳

  护士是天使,从事着平凡琐碎而繁忙的工作,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值此护士节,致敬所有的白衣天使,谢谢你们的付出与守护。

  小记者许弘煊

  两位抗疫护士姐姐,你们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你们是抗疫先锋,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正是有着无数个像你们一样的医务工作者的敬业与担当,才让5月12日这个节日更加美丽与芬芳。

  小记者吴锦铭

  感谢白衣天使的付出,你们尽心尽力,坚守岗位,向你们致敬。

  小记者吴凯琪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是白衣天使的节日,祝全天下的白衣天使,工作顺利、幸福永远。

  小记者荆语轩

  (记者 蔡红亮 通讯员 黄明丽)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