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直击家门口的比赛 小记者探秘乒乓球测试赛幕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4 18:16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22日下午,晋江2020世中运乒乓球测试赛赛前媒体通气会在福大晋江科教园举行。晋江金井毓英中心小学5名小记者受邀参加,并采访了运动员、教练和志愿者。

记者 秦越 摄

  对于在自家门口举行的比赛,我们自然非常关心,认真地在采访本上记下它的整体情况。小记者蔡羽桐更是把握住难得的提问机会,采访了世中运乒乓球竞委会常务副主任施世杰:“您好!我想问您对学生参与校园体育运动有怎样的期望?”“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课程实施纲要,保障学生体育课时,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训练、竞赛活动,扩大校内、校际体育比赛覆盖面和参与度,丰富学校体育活动;作为学生,你们既要学习文化知识,也要提高身体素质,才能身心共同成长。”听了施副主任的叮嘱,我们更坚定了要多参与体育活动的决心和信心。

  通气会结束后,我们来到比赛场馆。可以率先一睹“高大上”的比赛场馆,我们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此时,我们也注意到一些运动员正在适应场地。运动员与教练全神贯注地盯着对方,运动员上步搓球、侧身进攻、后退拉球,动作行云流水一般,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打出一个好球。教练拍一横把球挡回。一不注意,运动员没接到球。

  趁着运动员休息,我们赶忙上前采访来自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实验学校的初一学生苗景炫。小记者林宏宇是乒乓球爱好者,他也借此请教一个问题:“你是如何把乒乓球练好的呢?”苗景炫告诉他,最重要的是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急躁,不怕输,“打球时不要考虑其他无关的事,也不要在意名次,用心练、专心打就行了。”

  在比赛场边,我们注意到一群身着红色T恤的志愿者。志愿者解超楠告诉我们,他之前参加过不少志愿者活动,而这次的活动规模比较大,他很荣幸能成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据了解,他们是经过面试和笔试等严格考核,才入选为志愿者的,他们的志愿工作包括计时、计分、打扫卫生等。

  通过这次采访,我们对晋江2020世中运有了更深的期待。

  小记者感言

  听了施副主任的话,我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自觉进行体育锻炼,在锻炼过程中不断超越和战胜自我,让自己变得强大,变得自信,拥有强健的体魄和健康的身体。让我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参与体育锻炼!”

  小记者蔡羽桐

  回家路上,我感慨万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想要取得奖牌,背后付出的汗水是旁人想象不到的。

  小记者施珺祎

  活动中,我们看到了不少人为晋江2020世中运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让我更加相信,有了这么多人的努力,世中运一定圆满成功!

  小记者林宏宇

  运动员们为了适应场地在努力地训练,他们汗流浃背,一刻也不停下,这就是拼搏精神!我希望他们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小记者陈嘉茵

  指导记者欧阳霆

  指导老师李丽参

  小记者 肖佳滢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