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金井石圳华侨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10 08:25
  

  游福全古城

  蒋梓萱(四年级)

  星期日,妈妈带我去福全古城游玩。

  一进西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用石头砌成的城墙。我想,这一定是福全古城了。

  走在一层用石砖铺成的道路上,一阵微风吹来,就像一双手抚摸着我和妈妈的脸庞,可舒服了!这条街中间的大榕树十分茂盛,枝叶舒展着,枝干很粗壮,需要五六个人伸直手臂才可以抱得住。

  告别一层,我们来到了二层。二层有一株植物很让我好奇。它的叶子长长的、弯弯的。妈妈说,她以前见过而且还在这里玩过。我走近仔细一看,这些枝条从茎开始就越来越细,煞是好看。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要把它折下来,妈妈笑着说:“宝贝真是一个文明的孩子。”

  走上阶梯,我们来到第三层。第三层的围墙看上去特别高。据说,这些围墙是以前打仗时用的,战士们把枪架在凹下去的地方进行伏击。看着眼前的这面墙,我仿佛看到了当时战士们与敌人作战的情景,硝烟四起。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游完这三层,我和妈妈沿着古城的阶梯继续向前走。路边的树木好似迎宾小姐,笑盈盈地迎接我们。一旁的花朵也笑眯眯地和我们打招呼,五颜六色的花瓣在阳光下显得十分美丽。我不禁感慨道:“现在的生活真美好啊!”

  离开福全古城的那一刻,我恋恋不舍。美丽的古城,有时间我还会再来的!

  指导老师_肖明凤

  我们的榜样

  黄舒婷(五年级)

  《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这本书就像是一股青春的激流、一首热血的赞歌,令我震撼,令我痴迷。她娓娓道来祖国的发展与历史,字字句句饱含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令人读了为之热血沸腾。

  有这么一个人,他坚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1950年10月,他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11月,他奉命带队切断美军南逃退路。他率领志愿军战士,顽强抗击,接连击退美军八次进攻,最后阵地上只剩了他自己一人。他射出最后一颗子弹后,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牺牲时年仅28岁。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题词赞誉他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国际主义的伟大战士”“志愿军的模范指挥员”没错!他就是杨根思,是我看这本书印象最深刻的人!我赞扬他,敬佩他!

  英雄杨根思的“三个不相信”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激励着一代代人奋勇前进,同样也激励着我。在我们祖国还有一个个令人可歌可泣的英雄,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他们为了战斗的胜利,为了新中国,舍生忘死。

  在疫情期间,医生、警察、战士……他们奔赴抗疫最前线,有些人还因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始终相信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边境冲突,战士们身先士卒,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不怕牺牲。英雄的边防官兵把青春、鲜血乃至生命留在喀喇昆仑高原,筑起巍峨界碑。他们相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

  我们少年儿童定要奋蹄急追,势如破竹,以英雄为榜样,迈开矫健的步伐,努力奋斗,走向新时代的舞台,逐梦前行。

  指导老师_李棉棉

  开心果毛豆

  李佳鑫(三年级)

  我爱小狗,我更爱我家的毛豆。

  毛豆非常可爱,它的身子是黑白色的。小小的脑袋,一双眼睛圆溜溜的,三角形的耳朵耷拉着,四条小短腿,还有一根细细的尾巴 向上翘着。每天早上,妈妈一开门,毛豆就跑出去在门口左跳跳右跳跳,像是在做早操,那样子真讨人喜欢!

  每次放学的时候,它总是蹲在家门口,摇着尾巴等我回来。远远地看到我了,便飞奔过来,一下冲进我的怀抱,用它的小脑袋一直蹭我,好像在说:“我想死你了。”

  毛豆最喜欢玩球了。它总是用小短腿追着球跑,有时候球滚进沙发里,它便冲着沙发吠几声,好像在说:“快给我出来!”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我爱毛豆,它是我的开心果!

  指导老师_伊玲娜

  抓娃娃

  周末,我们一家四口到外面吃饭。

  吃饱喝足后,妈妈说带我们到处走走,消消食。这时,我看见了几台娃娃机,里面有好多种玩偶。皮卡丘、小熊、小鸭子、小猪、鳄鱼、小兔子等,琳琅满目。

  我和弟弟开始抓娃娃了,弟弟站在装了皮卡丘的娃娃机前抓了一次又一次。我数了数,他抓了20多次还是没有成功,我决定帮帮他。

  我投进硬币,也尝试抓了起来。几次下来,也是一无所获。我开始转移阵地。我走到放着小熊的娃娃机前,第一眼看见的是一只躺在洞口前,跷着脚,戴着黑灰色条纹帽子的粉色小熊。它的眼睛黑亮亮、水灵灵的,好像在说:“快来带我回家啊”!

  我燃起了斗志,又放了一个硬币进去,把夹子移到它的脚那里,按下按钮。妈妈说:“抓不到了吧,不可能有的啦!”话音未落,夹子没抓住小熊的脚,却抓到了小熊的肚子,它被牢牢地吊起来了。我叫了一声:“可能的,它被我吊住了。”我把小熊拿了出来,开心极了。

  果然,“失败是成功之母”呀!这只小熊是我人生中第一只靠自己努力得来的,我一定会好好珍藏。

  指导老师_肖明凤

  啊!我成功了

  李诗琦(四年级)

  暑假的一天,我去朋友家玩,她拿出了她爸爸给她买的滑冰鞋。她一拿出来,我顿时两眼发光。我兴奋地问:“你会滑冰吗?”她说:“我不会,那你会吗?”我说:“我也不会,要不,我们一起学吧?”她立马拍手说:“好啊,好啊!”此时,我心里别提有多欢喜了。

  我们先剪刀石头布来决定谁先来。一人先练5分钟,我穿上防护装,一手扶着墙,一手垂放,慢慢地向前滑。“啊!”我摔得四脚朝天。我一骨碌爬起来,身上隐隐作痛。我叹了一口气 ,说:“想做好一件事不容易啊,要打好基础,比如滑冰要先学会平衡。”

  从那天起,我一有空就去朋友家学滑冰。直到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来回滑了几次,竟然都没有摔倒。我开始对自己有信心了,放开手在空地上滑。果然,练习的功夫没白费,我只摔倒了一次。第二天我去朋友家时,朋友立马拿出滑冰鞋让我再滑试试,没想到这一滑让我和朋友都大吃一惊——我成功了!

  那一刻,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终于成功了,我为自己的成功感到骄傲。 

  指导老师_肖明凤

  友谊

  蒋芷瑶(五年级)

  当一口气读完了《可爱豆奇遇记》,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可爱豆奇遇记》主要讲了主人公可爱豆和她的闺密水灵可可,一起寻找茉莉宠物,拯救电脑王国的故事。

  我最喜欢主人公可爱豆。她是一个机智勇敢,与朋友有着深厚情谊,行为正直无私的孩子。她曾经说过一句话:“即使世界重启,我们还是朋友!”

  读着读着,我一不小心陷入沉思,眼前出现了汉洛普和托夫。他们一起去沙滩玩耍,一个大浪卷走了汉洛普,托夫从汹涌澎湃的巨浪中救出了汉洛普。于是汉洛普将这件事刻在了一块巨石上。一天他们两个人又一起去沙漠游玩,可因为一点儿小矛盾发生了争执。汉洛普又将这件事情写在了沙子上。托夫好奇地问:“为什么我救你要写在石头上,我们的争执却要写在沙子上?”汉洛普笑了笑:“当被朋友伤害时,要写在容易忘记的地方,风会负责将它抹去。相反的,如果被朋友帮助,我们要将它刻在心灵的深处,那就无论任何风都不能抹灭它!”

  正如爱因斯坦所言:“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读了这本书,让我觉得友谊是美酒,年份越久越醇香浓;友谊是焰火,在高处绽放才愈是美丽;友谊是鲜花,送之于人手有余香。

  朋友,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友谊之花遍地开,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灿烂!

  指导老师_李棉棉

小编辑:林炜栋、陈蓓霏、李欣怡、李佳鹏、施彦锴(从左一至右二)特约编辑:肖明凤(右一)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