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时勤今日赴福州 捐髓救病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9 09:40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祝我成功捐献回来,祝患者康复。”昨日,世界红十字日。当天下午,永和镇红十字会内被一股暖流围绕着,37岁的林时勤披上“捐髓救人 功德无量”的绶带,接过晋江市红十字会人员献上的鲜花,说出了一番质朴的话语。

林时勤与爱人在永和镇红十字会合影。记者 陈巧玲 摄

  今天下午,晋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将陪同林时勤赴福州,入住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为患者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这是2006年以来,晋江第4例、全省第293例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林时勤是一名企业家,此前经常参加献血活动,去年5月采样入库,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我是AB型血,非亲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的配型几率非常低,大概在几万分之一甚至百万分之一。”尽管如此,林时勤觉得能有机会奉献一份爱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在董存瑞生前的部队当过一年多的炮兵,董存瑞的奉献精神一直指引着我。”

  据了解,林时勤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儿童配型成功,按照安排,将于5月14日进行第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我非常愿意捐献,骨髓捐献和平时献血差不多。”林时勤说,“可能生意上会少赚万把元,但能挽救一条生命,这不是金钱能衡量的。”

  “他回家和我说了这事,我说那配对成功了,就去捐献。”林时勤的妻子许丽苹笑着说,为了让爱人的身体更棒一些,前段时间给他进补太多,没想到体检的时候,爱人的体重超标了,“但是回家后,他吃了一个星期的素菜,还一直锻炼,再去体检的时候,各项指标就都符合了。他义无反顾地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患者生命,作为家属,我也支持。”

  “他们夫妻俩非常有爱心,经常来我们这里帮忙。”永和镇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林时朝表示。

  据悉,晋江目前已有1000多名志愿捐献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早在2006年,晋江的张少艺成为晋江首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2019年9月5日,晋江的蔡武汉成为第二例捐献者;2019年12月5日,新晋江人赵万红成为第三例捐献者。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支持公益,奉献爱心,让爱的火种薪火相传。”晋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卢奕珠说。

  (记者 阙杨娜)

标签:晋江好人榜|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