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事发晋江:好心人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后默默离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4 09:49
  

飞奔冲进河里 一手捞起一娃

救起两名儿童的好心人柯善兵

  近日,两名在河边抓鱼的6岁儿童落入河中,生命危在旦夕,这时一名好心男子冲到河里,一手一个,将两人救起,随后默默地离去……

  事发后,民警最终找到了救人男子,并为他申报了“见义勇为”。

  两名儿童抓鱼落水

  好心人救助后离开

  11日11时53分,晋江市陈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陈埭镇溪边村委会双龙路源峰商务大厦附近河边,两名落水儿童被好心人救起,急需救护车的救助,值班民警刘远狮立即联系医院,并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落水儿童已被送至医院,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医院。在医院里,民警看到两名落水的儿童已无大碍,其中一名已经可以开口说话。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孩子家人,同时从孩子口中了解到,两名孩子均6岁,一名是江西人,一名是贵州人,且是同一所幼儿园的同学。当天,两人和其中一名孩子的哥哥(7岁)一起去河边抓鱼,结果因为河堤太陡,两人都掉进河中,在漂流十多米后,一名好心的男子冲到河里将两人救起。

柯善兵跳入水中救人(视频截图)

  警方找到好心人

  系新晋江人

  救起孩子的好心男子是谁?随后,民警通过询问现场群众、巡逻队员等多种途径,终于找到了这名好心人。

  他叫柯善兵,湖北人,47岁,目前在晋江陈埭明绮鞋厂务工。

  柯善兵说,当天中午,他去溪边一工厂送样品,骑车返回工厂途中,突然听到一个孩子大喊:“救命呀,有人落水了!”随后,他看到一个孩子在河中挣扎,就将电动车抛在一边,冲到河里,一把将挣扎的孩子拉上来。“这时,我又看见一件像衣服的东西浮在水面上,也没搞清具体是什么,又顺手拉了一把。”这一拉,可把柯善兵吓坏了:“又拉上来一个孩子,一动不动,全身都变色了。”

  柯善兵一手一个,将两名孩子提到岸边。随后,对孩子一边做心肺复苏,一边按人中。周围群众看见也赶紧上来帮忙,过了10多分钟,两名孩子吐出水后,渐渐苏醒了。由于怕下班高峰期路上拥堵延误救治,柯善兵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但并没有提起自己的救人经历。

  救人男子水性并不好

  警方为其申请“见义勇为”

  柯善兵告诉记者,他从1995年就来到晋江,一待就是26年,一直从事鞋材相关的工作。其实,柯善兵的水性并不好,回家后,妻子还责问他,“你下水救人,也不知道深浅,有没有为我们一家人着想?”柯善兵干脆地回答:“人命关天,那时候肯定要下水救人,还有什么选择吗?”最终,妻子还是认同了丈夫的做法。

  4月11日,晋江市陈埭派出所对柯善兵的善举进行了核实取证,并争取为他申报“见义勇为”。

  民警表示,我们在为柯善兵点赞的同时,也要提醒家长和孩子,夏季将至,家长们要提高警惕,防止溺水的悲剧再次上演。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陈明珠 文图)

标签:晋江好人榜|落水|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