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路遇爷孙俩受伤 她上前搀扶照顾 许佳怡:努力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8 08:54
  

小女孩和妈妈将花送给许佳怡,感谢她伸出援手。 记者 陈巧玲 摄

  “太感谢你了,你是一个好学生。”昨日下午,家住晋江双沟的柯先生一家带着一束鲜花,前往晋江一中,向高二(14)班学生许佳怡当面致谢,言语中满是感激之情。

  这一声感谢源于5月6日发生的一件事。当天,同往常一样,柯先生的父亲骑摩托车去接小学放学的孙女,行至晋江一中北门石鼓路红绿灯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

  “我当时正好放学回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响,转头一看,一位老人和一个小孩摔倒在地,老人的安全头盔甩了出去,额头有血迹,东西散落一地。”事故发生在眼前,把当时走在路上的许佳怡吓了一跳。她赶忙上前搀扶老人,询问老人情况。与此同时,周边店铺的老板也“闻声而来”,帮忙搀扶。

  看到老人有人照顾后,许佳怡又去安抚老人的孙女。“深呼吸,没事没事,不用怕。”小女孩看到爷爷流血,受到惊吓,全身发抖,眼泪直流。许佳怡就紧握着小女生的手,细声安抚,并拿出保温杯,倒了些热水给小女生喝。过了许久,小女孩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大约20分钟后,小女孩的妈妈也赶到了现场,许佳怡将情况反馈给柯妈妈,确保老人和孩子都有人照顾后,这才转身离开现场。

  当天晚上10点多,安置好父亲和女儿后,柯先生回到现场,感谢周边商铺市民的热心帮助,并询问是否认识那位守护受伤爷孙俩的女学生,想当面感谢她。一商铺老板表示,学生穿着一中校服。得到线索后,柯先生马不停蹄地前往学校保卫处,并在学校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做好事的学生——晋江一中高二(14)班的许佳怡。

  昨日,柯先生的女儿也来到晋江一中,与许佳怡紧紧拥抱,连声道谢。“我当时吓坏了,又担心爷爷,是姐姐一直在旁边安抚我,让我不要害怕。真的特别谢谢姐姐,姐姐是我学习的榜样。”小女孩竖起大拇指为许佳怡点赞。

  收到柯先生一家的致谢后,许佳怡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与鲜花的合照。“我不能要求所处环境怎么样,但我能要求我自己做一些事情,多小都可以,能改变一点传递一点就可以。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我会努力做个传递者。”许佳怡说。

  (记者 蔡红亮)

标签:晋江好人榜|正能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